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口琴乐团 每位老人都有拿手曲目(图)

编辑:csm351
2018-02-10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他们百分之八十都是老年人,他们酷爱口琴音乐;为了老有所为,活跃老年人的文化艺术生活,他们组成口琴乐团,弘扬口琴文化,普及口琴音乐——他们就是南开区体育中心街星城社区口琴乐团。让我们慢慢走进这些音乐演奏者的生活中,让他们来细说小口琴中的大乐趣。
 
        说起口琴,这个乐器很受百姓喜爱和欢迎的原因是:它价格便宜,携带方便,好学易懂,并可以自娱自乐。有位佚名音乐家说:“口琴作为各阶层人士酷爱的乐器,已受到世界各国人士的关注和青睐。一个新奇事实,即在世界乐坛上杰出的演奏家、大指挥家的音乐生涯中无一不是在口琴的摇篮中度过的。他们一生难以忘怀并感恩口琴的时代。”
 
        学习口琴很容易,口琴的价格在乐器中可以说是最便宜的,又好学又携带方便。“我们这些老年人都是抱着喜欢音乐,一起交流的想法走到一起的。我们的水平参差不齐,有的一点不懂音乐,有的音乐的造诣很高,有的仅仅是口琴初起阶段。”星城社区口琴乐团成员李大爷说,在这种情况下,口琴乐团的老师面对面地对学员进行教授,甚至一对一地、手把手地教大家,要如何吹好口琴。逐渐大家从一点不懂乐理知识到节拍、节奏越来越专业,兴趣越来越大,从业余到专业,不断地进步和提高。为了提高大家的音乐水平,在每次训练之前,每一个口琴团员演奏一曲自己拿手的曲目,大家相互提意见,互相学习。
 
        “在乐团里,天天都快乐。我擅长复音口琴,它也是我国最常见、最常用、最传统的口琴,因为它由两个上下发音相同的簧片所组成,因此而得名。大家一起享受音乐,非常开心,有的人从不会到会,这其中有一种喜悦感和成就感,这里面没有捷径可言,全是自己努力付出的结果。口琴合奏讲究声部配合,老有学不完的东西。”谈起口琴星城社区口琴乐团的成员们总是有说不完的感悟。
 
        社区艺术活动团体是广大社区居民交流艺术爱好,展现艺术风采,互相学习的平台。“社区鼓励学员们要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练就悦美音律,争取早日登上社区舞台,展现动人风采,为丰富社区文化生活添加新动力!”星城社区居委会孟主任说道。
 
撰文/孙岩朵 通讯员 武虚涧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