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全国社区文化展演在京举办 易妈妈等获评优秀案例

编辑:csm351
2018-02-21来源:网易新闻


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创始人胡亚捷(左三)。主办方供图

全国社区文化展演在京举办 “大地母亲”易妈妈等获评优秀案例

        中新网北京1月31日电 (记者 杜燕)经过半年的组织筹备,2018“美丽的平凡—社区文化展示”活动在京正式开启,十大优秀案例展示并有60多位社区“牛人”讲述他们的社区故事。
        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主办的大型全国社区文化展示活动,以“美丽的平凡”为主题,推选出全国社区建设中的社区公益、社区文化、社区治理、党群关系、志愿服务、儿童关爱、敬老助残等十大优秀案例。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戚学森(中)。主办方供图

        案例中,北京暖心工程-中华敬老暖心服务站团队,创新养老服务模式,让老年人不出社区就可享受全方位服务,为历史文化街区安上了暖心工程闪亮的品牌;南昌市西湖区莱茵半岛社区的业委会自治,在社区居民自治的建设中,广泛收集民意,由业委会聘请工作人员对小区实行自治管理,取代了原来的物业公司管理,通过两年多的自治管理,莱茵半岛小区由原来的偷盗猖獗转变为公安部门表彰的安全小区,而由原来的卫生脏乱差转变为环境优美小区;被誉为“大地母亲”“绿色大使”的上海籍著名公益人士易妈妈易解放“为沙漠种下一片森林”,她为了完成儿子的遗愿,从2004年起变卖房产,带头在内蒙古沙漠种下了200多万棵树。目前她正计划在阿拉善沙漠再造出1.3万亩树林;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是致力于“儿童预防烧烫伤健康安全教育及关注烧烫伤病患身心康复”的公益组织,开发的“远离烫烫小怪兽儿童课堂”以游戏、学习、应用的模式推广,填补了国内儿童系统化预防烧烫伤健康科普的空白。
活动还上演红毯秀,全国60多位社区明星汇聚于此,讲述他们的社区故事。
        活动负责人吕培力介绍,本次活动以“美丽的平凡”为主题,围绕“共建”“奉献”“风采”“传承”四个篇章展开,全面展现社区文明建设、社区综合治理、社区经济发展、社区人文文化及公益服务、爱心文化等居民生活幸福指数,发掘社区生活的文化精品。活动全程以电视录制为手段,打造一场专属的春节的社区大联欢。
        吕培力指出,活动自开启以来,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既要借助全国社区文化这一平台,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又要把特别节目办成弘扬传统文化和民俗魅力的年度盛典,展现社区文化的魅力。”(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