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健身听音乐心情更愉悦 降低专注提升享受程度

编辑:csm351
2018-02-27来源:新浪新闻

       英国科学家发现,一边锻炼一边听音乐让人心情更愉悦。
  英国布鲁内尔大学研究人员将24人分为三组,让他们完成400米跑时分别收听美国DJ法雷尔·威廉姆斯的歌曲《快乐》、互联网广播节目,或是什么都不听,跑步速度不限。研究人员同时用可移动设备绘制实验对象跑步时的脑电图。
  研究人员发现,收听音乐的那组跑者脑电波频率发生变化,降低了他们的专注力却提升了享受程度。相比收听广播的跑者和什么都不听的跑者,听音乐的跑者享受程度分别提高了28%和13%。收听广播的跑者对疲劳和愉悦的感受程度没有发生变化,但他们比什么都没听的跑者更享受步行。研究领头人马塞洛·比格里亚齐认为,收听音乐可能增加了大脑皮层前部和中前部区域的β脑电波,因此让人感觉更加愉快。
  相关研究论文刊载于荷兰《体育与运动心理学》杂志。(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