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双河社区器乐演奏交流发掘曲艺人才

编辑:csm351
2018-03-31来源:网易新闻

        本报讯(记者 关迪)近日,双台子区辽河街道双河社区党群活动中心的音乐室里,民乐阵阵,歌声悠扬,不时传来居民的掌声和欢笑声。原来,这里正在举办器乐演奏交流活动,主办方双河社区党总支联合市戏剧家协会及社区爱好音乐的居民想通过此次活动在社区里发掘社区人才,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
        此次交流活动的乐器门类众多,从二胡、琵琶到口琴、萨克斯,从民族传统乐器到西洋流行乐器,应有尽有。活动中,表演者们技艺娴熟,将一首首经典名曲演绎得娓娓动听。演出全部节目均由市戏剧家协会的成员和社区居民自编自演,歌曲类、语言类、曲艺类节目样样俱全,居民们听得津津有味。演奏结束后,有不少居民向演奏者询问技巧,演奏者们也耐心地与居民交流心得,并表示如果想更深入地学习,大家可以到党群活动中心参加曲艺活动。
        “我们社区的环境越来越美,居民生活越来越好,邻里间越来越和谐,如今社区搭建平台丰富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大家能在一起乐和乐和,居民们的热情也特别高。”演出结束后,一位打算报名的居民说。
        通过开展本次器乐演奏交流活动,双河社区为居民群众搭建起展示才华、交流心得的平台,让居民汇聚在一起共同享受了一场高雅的文化盛宴。双河社区党总支表示将会积极组织活动,在社区挖掘人才,把曲艺的种子“种”进社区,努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