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赵季平音乐基金会帮扶农村音乐教育汇报演出圆满举办

编辑:csm351
2018-04-23来源:西安新闻网

       4月22日上午,赵季平音乐基金会帮扶鄠邑区农村音乐教育汇报演出成功举行,接受培训的来自鄠邑区各中小学的音乐老师们表演了精心排练的节目,受到赵季平、尚飞林、崔炳元、刘智勇等专家的好评和肯定。赵季平表示,通过音乐帮扶,让更多的一线基层音乐教师的素质得到提升,并把学到的知识技能传递给广大学生,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希望每一位孩子都能从心里感受到音乐文化的温暖。
       在汇报演出中,接受赵季平音乐基金会开展的音乐帮扶的鄠邑区中小学的音乐教师们,表演了精心排练的合唱《清明》《可怜的公鸡》《康定情歌》和《蓓蕾之歌》等4首曲目,精彩的演唱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随后,著名音乐家赵季平、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尚飞林、作曲家、赵季平音乐基金会理事长崔炳元、赵季平音乐基金会秘书长刘智勇等与来自鄠邑区中小学的音乐教师们座谈,分享音乐帮扶培训中感动人心的点点滴滴,畅谈音乐教育的美好愿景和音乐文化给人们带来的美好。赵季平在座谈会上说,刚才的合唱表演,各位音乐老师在音准、节奏、表现力等方面都表现的很好,尽管接受培训只有半年多时间,但成效显著。“音乐素养的提升对一个人的影响是其它艺术没法替代的,希望我们各位接受培训的老师像种子一样,从这里出发,把学到的音乐知识和技能,传递给更多的人,让每一位孩子都能对音乐更感兴趣,都能从心里感受到音乐文化的温暖。”
       据了解,2017年10月开始,赵季平音乐基金会在鄠邑区开展音乐帮扶工作。让30名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走进西安音乐厅感受高雅艺术;为鄠邑区响桥小学、青阳小学等2所学校捐赠了两台电钢琴;聘请西安音乐学院金鑫宇老师为全区音乐教师开展了8次专业培训。通过帮扶,各位音乐老师不仅学到了更多的理论知识、专业技能,同时大家的音乐教育理念、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等也都得到了提升,受到广大音乐教师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赵季平音乐基金会理事长崔炳元表示:“我们到各地多次调研和实地考察农村音乐教育的现状,深感农村音乐教育最大的短板是软件的不足。这已经成为制约当今农村音乐教育发展的最大瓶颈。把赵季平音乐基金会帮扶农村音教教师的首次活动放在鄠邑区后,我们邀请了西安音乐学院的专职老师,面向全区音乐教师举办了这次合唱培训班,以此来提高他们的教学水平,进而以点带面,让更多的同学们沐浴音乐的阳光雨露,从而提高农村学生的综合素质。接下来,我们已经初步同省扶贫办和西安市教育局作了沟通,计划先把西安市城郊六区以外的区县和全省其它贫困县中的部分地区作为突破口,总结这次合唱培训班的经验得失,运用在鄠邑区帮扶的基本模式,在实践中进一步完善和优化我们的帮教模式,让音乐帮扶在脱贫致富的宏伟蓝图中大放异彩。”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