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戏剧魔法音乐会》将欢乐上演 为孩子开启音乐大门

编辑:csm351
2018-04-30来源:凤凰娱乐


音乐会海报

        学音乐的孩子有福啦!由北京儿艺和贝瓦儿歌两大儿童艺术教育品牌共同打造的《戏剧魔法音乐会》之音符环游记,将于5月19日-6月3日在首都图书馆剧场欢乐上演。从非洲到美洲,从南极到太空,《戏剧魔法音乐会》将用戏剧的方式为孩子们“导览我们的音乐地球”, 主创们将融戏剧故事与音乐欣赏为一体,希望为孩子轻松开启这扇音乐的大门,让琴童们一下子爱上音乐。
        高大上的音乐会却变成了催眠曲?这是大多数家长和孩子经常遇到的尴尬。《戏剧魔法音乐会》将把五线、音符等元素形象化为主要人物,和讨厌练琴负气离家的小主人公一同浪迹在魔法的音乐国度,随着风格迥异的律动,前往世界的各个角落,感受奇趣自然的同时探索世界文明。在这样的音乐会中,音乐不再晦涩抽象,而是具象成为人物、故事和风景,让孩子看得见摸得着,带领孩子环游美丽地球。正如剧中所表达的主题:音乐不是一纸谱子,它是一幅风景、一段故事,一个生命。
        提起学音乐,常常是孩子痛不欲生,家长生无可恋。该剧以“钢琴大战”为背景,用一场小小的琴房矛盾,再现了不同琴童家庭那些相同的烦恼——父母的挫败焦虑和孩子的忐忑不安。北京儿艺副总经理王东在谈到为什么要制作这样一场音乐会时说:“虽然一场音乐会并不能代替孩子长期艰苦的努力,但如果能让家长和孩子通过这次“奇妙旅行”,感受音乐的魅力,“点燃”他们对音乐的兴趣,用爱战胜恐惧,让音乐以“最友好的样子”与孩子认识,这便是一场音乐会能带给孩子最有意义的礼物。”贝瓦儿童剧运营公司总经理朱鑫有着相同的体会,她以亲身经历做了一个有趣的比喻:学琴就像打怪兽,虽然过程既漫长又艰辛,但之所以能够不畏枯燥坚持下去,都源自一个美好的音乐开始。
        “做一场不一样的音乐会”,这是主创们的创作初衷。而这种不一样,不仅体现在让乐手、舞者、演员同台演出,更体现在全剧1/3的表演将在舞台下,和观众一起完成作品。导演刘晓邑在谈到“全能演员”时表现得神秘而兴奋:“在受邀参加爱丁堡艺术节展演活动的时候,你会发现国际上有很多好演员你已经分不清他到底是个乐手、舞者还是演员,他们的综合能力超强,这已经超越了乐手与乐手、舞者与舞者那种同一维度上的较量,舞台上展现的是不同艺术维度上的博弈与对话。跑到观众身旁,让观众随时都能成为表演的一部分,那种表演是全新的、极具震撼力。我们希望“冒险”做一个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东西呈现给现在的孩子。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