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扬州市第三届“绿杨人家”社区艺术节开幕

编辑:csm351
2018-05-01来源:凤凰网江苏站


精彩的演出现场。(庄文斌/摄)





歌声悦耳百姓乐。
 
        昨天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市民政局、市体育局、扬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总台)、扬州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时代的歌声奋进的旋律”扬州市第三届“绿杨人家”社区艺术节开幕式在三湾公园举行。来自各县(市、区)的多个社区、“草根”艺术团体亮相,市民在舞台上尽情展示才艺,悠扬的歌声、舞动的身影、欢乐的脸庞,和着三湾公园里花红柳绿的满园春色,化成一道亮丽的风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龙,市政协副主席王克胜参加活动。

一场全民“歌舞秀” 市民给自己表演节目热闹非凡
        “春风啊吹绿了东方神州,春雨啊滋润了华夏故园。啊,中国,中国。你展开了一幅百年的新画卷,你展开了一幅百年的新画卷,捧出万紫千红的春天……”开幕式演出在国家一级演员、扬剧表演艺术家葛瑞莲演唱的歌曲《春天的故事》中正式开始。一曲高歌,映衬着三湾公园的秀丽春色,道出了市民心声。
        开幕式演出分为“我爱你,中国”“快乐老家”“不忘初心”三个篇章,来自各县(市、区)的8个合唱团队、20个广场舞团队,近1300名群众演员载歌载舞,上演了一场属于自己的“歌舞秀”。《愚公移山》《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绒花》等唱出了对生活的态度,《烟花三月》《故乡的云》《快乐老家》是对家乡的赞美,《歌声与微笑》《扬州约我来》《不忘初心》等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特别是一曲《烟花三月》引发全场大合唱,精彩的演出也吸引了众多来三湾公园踏青、休闲的市民、游客的驻足。
        “我觉得这是一个属于我们老百姓自己的舞台,置身于一场全民歌舞大会,很高兴。”贾桥社区胡婷说,虽然是坐在台下方阵中,但当全体合唱《烟花三月》时,参与感很强烈。
两届活动成效显著贴近百姓生活,展示群众文艺
        人民离不开艺术,艺术更离不开人民。“绿杨人家”社区艺术节贴近老百姓的生活,展示普通群众的文艺成果,因此具有更大的感染力和更强的生命力。
        根据《扬州市“绿杨人家”社区艺术节五年总体规划》,2016年至2020年的社区艺术节分别以“启动年”“提升年”“深化年”“拓展年”“普及年”为目标。市文广新局局长季培均介绍,回顾前两届社区艺术节,从“启动年”到“提升年”,活动成效显著: 社区艺术节选拔出的广场舞队伍,参加我市承办的“美好家园·风雅扬州”第三届江苏文化艺术节扬州市广场演出,获得全省“专家评分第一”的佳绩;同心合唱团作为我市首个群众文艺合唱团队,参加第八届全国中老年合唱艺术节,唱响国家大剧院,演唱的《风流是扬州》和《月亮代表我的心》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合唱团也荣获“最佳组织奖”。

三个项目精彩纷呈嫁接省运会向全省观众展风采
        本届社区艺术节以“时代的歌声奋进的旋律”为主题,围绕“深化年”要求,紧扣改革开放40周年和省运会、省园博会两大盛会,设置了“幸福和声”合唱展演、“舞动扬城”广场舞展演、“缤纷家园”摄影图片展览三个活动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市级层面不再单独举办广场舞和大合唱的总决赛进行评比排名,而是嫁接省运会开、闭幕式的暖场活动,让各地区选拔出来的优秀广场舞、合唱团队向全省观众展示我市群众文艺团队风采。
        与此同时,社区艺术节期间,我市还将依托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培训教学,让社区广场处处有欢乐,为载歌载舞喜迎省运会、省园博会营造浓郁的氛围。扬州市文化馆微信公众号也开通了活动互动直播功能,让更多市民群众随时随地享受、体验和参与活动。
        市民朱尔慧兴奋地说,这样接地气、入眼入耳入心的艺术活动真正践行了那句话:“艺术来源于生活,也将归于生活。”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