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红五月音乐会 逐渐走向专业化

编辑:csm351
2018-05-27来源:凤凰新闻


红五月音乐会现场 记者 尚洪涛 摄

  本报讯 (记者 职茵) 激情红五月,风雨六十年。昨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主办,西安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打造音乐之城,品味优雅西安”2018西安红五月音乐会群众歌咏活动市级决赛在西安易俗大剧院举办,经过层层选拔的16支基层代表队千余音乐爱好者参赛。今年的比赛,群众表现水准明显更加上乘,更加趋于专业化。
  西安红五月音乐会自1958年创办以来,走过了60年的岁月,培育了众多的群众人才和文艺团队,深受西安市民喜爱,体现了经久不衰的艺术魅力,成为西安群众文化的盛会。从今年4月开始,各区县、开发区在辖区的镇街、社区、企业、机关、学校、部队军营等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歌咏活动和比赛 ,在全市掀起了大唱优秀歌曲、革命歌曲的高潮,展现了全市人民“追赶超越”的奋进精神。截至5月23日,各区县开展群众性歌咏活动共188场,这项活动不仅吸引了更多的群众参与音乐、喜爱音乐,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我市广大音乐工作者和爱好者提供了展示才华和作品的平台,还为推进我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打造“音乐之城”营造了积极、健康、和谐的社会氛围。
  昨日参赛的16支代表队是由各区县、开发区推荐选派的具有代表性的合唱团,他们不仅代表区县和开发区参加市级歌咏决赛,也集中展示了我市群众性歌咏活动的成果。而且,从声台形表等综合表演情况来看,今年参赛的合唱团表演更加专业,更具美感,更加注重音乐细节的把握。市文广新局局长李彬表示:群众文化活动如今也有了更高的艺术追求,我们作为政府机构,经常组织专业的合唱指挥专业的歌唱家走进群众中去,走进文化馆与群众打成一片。打造西安音乐之城除了高雅音乐氛围的营造之外,也必须注重跟群众的互动,注重全民音乐素养的整体培养。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