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在音乐中获得勇气--“先锋尚善、一同歌唱”儿童公益音乐会在京举行

编辑:csm351
2018-06-04来源:东方网新闻

       同心公益基金理事长孙恒正在致辞
       同心少年合唱团的孩子们正在演唱《打工子弟之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郑可欣):值此六一国际儿童节,“先锋尚善、一同歌唱”儿童公益音乐会暨“一同歌唱——困境儿童音乐赋能计划”启动仪式6月1日下午在北京举行。本次音乐会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下设的同心公益基金、北京病痛挑战公益基金会、中国社科院新闻所媒介传播与青少年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
       在音乐会现场,来自同心实验学校的同心少年合唱团以原创歌曲《打工子弟之歌》作为开场,唱出了流动儿童的心声。此次音乐会还迎来了从贵州黔东南从江县远道而来的小伙伴们--美德侗寨儿童歌队。这些孩子们在父母外出打工的日子里,因为音乐而聚集在一起,从音乐中收获快乐与幸福。此外,音乐会还吸引了北京新工人艺术团、8772乐队和“九野”乐队三支成年人乐队加盟。
       据同心公益基金理事长孙恒介绍,今年刚刚成立的同心公益基金是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下设的专项基金,主要致力于服务流动人群的文化教育、生计改善及自主可持续、有尊严的生活。本次举办的儿童公益音乐会,是“一同歌唱——困境儿童音乐赋能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我们的计划还包括举办儿童音乐共创工作坊,创作代表儿童心声的歌曲,推动支持困境儿童音乐小组、乐队、合唱团等。”
       谈及为什么要为困境儿童做音乐,孙恒说:“因为我们几个涉及困境儿童工作的公益伙伴,在多年的一线陪伴中,发现这些留守流动儿童、残障罕见病孩子们对音乐特别敏感,更看到了音乐带给他们的变化与力量。这样的活动使他们相信,每个孩子都能在音乐中获得勇气,每个孩子的声音都不应该被忽视。”
       中国社科院新闻所卜卫教授长期从事发展传播研究和儿童研究。她强调说,贫困不仅是没钱吃饭,还有可能摧毁人的自信和自我感,结果是对改变现状感到无力,这是精神上的贫困。困境儿童的困境也包括心灵上的困境。所以现在扶贫不仅是投入资金和生产,也要投入文化资源。而音乐可以帮助困境儿童建立自信,成为困境儿童发声、融入社会、社区参与和赋权的重要途径。因此,困境儿童更需要文化艺术的支持,这正是“音乐赋能”计划的重要意义。
       据悉,此次儿童公益音乐会将持续两天。在此期间,义卖活动、同心互惠创意集市、蒲蒲兰绘本馆儿童故事会等活动也将同期举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