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家长学会这几招,孩子学乐器不再被坑!

编辑:csm351
2018-06-19来源:百家号

  客观上说,目前教育系统内的教学者,都是需要“教师资格证”的,一般都是各级各部门的教育部门核发,且每五年核查一次。
  目前,器乐教学市场上的“师资”,是没有相对应的职业资格证。且,绝大部分也没有各级各类教育部门核发的“教师资格证”
  鉴于,器乐教学的普遍性。结合,当下宁波竹笛教学市场里的教学者们。
  竹乐轩笛文化,作为竹笛教学优质品牌,给各位家长几点建议,供大家参考。
  【一】了解教师的简历,初步了解教学能力。
  市场上有不少其他器乐教师,参与竹笛教学。如果,有选择,不建议选择这样的竹笛教师。因为,器乐教师的专属性很强。真正意义上的器乐教师的分类,犹如三甲医院各个科室的医生分类一样。
  据悉,宁波市有不少:架子鼓教师、吉他教师参与竹笛教学。不少这类的所谓教师,几乎都是全能手,只要市场有需求,他就是什么样乐器的教师。所以,孩子学乐器找老师。家长,必须首先远离,这样所谓“全能型“教师。
  【二】现场邀请教师演奏,当面感知演奏能力。
  家长,首先要“摒弃”自己“五音不全”听不懂的错误思想。因为,真正的“五音不全”是病理现象(神经学科)大部分的所谓“五音不全”,只是没有系统接受音乐教育,而已。
  大胆邀请,你所要选择的器乐老师,演奏展示一下。凡是,从事器乐教学的合格教师,都能完整、较完美的演奏所属器乐的“独奏曲”若干首,且,真正的器乐教师,基本都是所属乐器的优秀演奏者,对于家长的聆听需求,基本都是非常乐意接受展示的。【独奏曲:根据不同乐器的音色和乐器技能特点而创作的乐曲】(如:二胡《赛马》、竹笛《姑苏行》、古筝《渔舟唱晚》等】 同时,真正的好的演奏,肯定会感染你。
  【三】旁听教师的课堂教学,适当时候录像留存。
  很多家长以为,器乐课堂是“教师”与“学生”的事。所以,基本都不旁听孩子的器乐学习课堂。这样显然是不对的,哪怕不是全程参与,也要阶段性深入教师的课堂,观察教师的教学语言组织与技能示范的准确性。适当时候,留存教师的教学片段,乐曲片段的重难点。合格的器乐教师,非常乐见,家长用这样的方式展示自己的教学与宣传自己的演奏。反之,你懂的。
  【四】留意教师的教学术语,观察教师行为举止。
  器乐教师的课堂强调:节奏、节拍、音准、音色、音量、强弱、控制、力度、变化等音乐术语。从音乐的要素开始教学,也从音乐的要素结束教学,音乐的术语始终贯穿教学的全过程。
  真正优秀的器乐教师,不会拿【业余器乐等级】标榜自己的教学能力;教学进步推进有条理、教学内容有计划、教学质量有反思。 更不会,像个商人一样,天天推销乐器;也不会像个说客一样,年年推介【商业比赛】。 器乐教学行业里,水不浅;希望,每个孩子都能找到好老师。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