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交大老年大学承办上海老年教育第三期声乐师资培训班

编辑:csm351
2018-06-20来源:上海交通大学新闻网

  为加强全市老年教育声乐类课程的建设,开拓各级各类老年教育机构声乐教师的视野,提升全市老年声乐教学的水平,经市有关部门批准,在上海市老年教育师资培训中心的计划安排下,交大老年大学于5月30日在徐汇校区浩然高科技大厦,承办了“上海市老年教育第三期声乐师资培训班”。来自本市各区县和各高校老年大学,以及街镇老年学校的100余名声乐教师参加了全天的培训学习。上海交大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倪浩主持上下午简短的开班仪式并致辞。


  根据我国首部《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以及上海市“十三五”老年教育发展规划的要求,为促进全市老年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交大老年大学于2016年4月被上级部门确定为“上海市老年教育艺术类师资培训基地”。该基地成立以来,已分别于2016年11月和2017年6月举办了两期全市老年教育声乐师资培训班。2017年10月,还举办了第一期全市老年教育舞蹈师资培训班。


  在培训班的当天上午,邀请女高音歌唱家、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副教授刘芳瑛作了《中国诗词歌曲的演唱与赏析》的专题讲座。讲座中,她首先阐述了我国诗歌的历史演变、诗词歌曲中的艺术关系问题,以及诗词歌曲演唱的艺术要求等。然后,她结合自己多年来声乐演唱与教学的实践,就美声唱法的发声要领与技巧问题,同全体参训者进行了教学互动。她还对现场演唱的学员进行了具体辅导。


  培训班的当天下午,邀请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上海师范大学音乐系系主任、教授周进华作了《歌曲表演中的技巧问题》的专题讲座。他从发声技巧讲到呼吸运用,从共鸣腔体运用讲到咬字吐字规范,从声、韵、调讲到如何放松下巴与打开喉咙等。他还结合自己长期来的声乐艺术生涯,阐述了歌曲演唱中的其他相关技巧问题,并对参训者代表的现场演唱进行了细致的点评。


  两位声乐专家的精彩教学,赢得了全场参训人员的高度评价和阵阵掌声。很多参训者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学习,了解到了声乐领域的很多新信息、新理念,学习到了不少新知识与新方法。回去后,将认真消化两位专家的讲课内容,努力学以致用,进一步改进与做好本校的老年声乐教学工作。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