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我奋斗 我幸福】滋泥泉子的农民音乐家

编辑:csm351
2018-06-24来源:新疆新闻在线网

  新疆新闻在线网6月23日消息(阜康台记者秦雪芳)张国庆是阜康市滋泥泉子镇南泉中心村村民,两岁时,因患小儿麻痹导致行动不便。在苦闷的日子里,音乐成为他最大的快乐源泉,如今,他已经是当地有名的音乐教师。
  因为身体原因,张国庆没有上过高中,但他凭借顽强的毅力考取了新疆教育学院音乐专业大专文凭,还获得了音乐教师资格证。在他的心中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做一名音乐老师。2006年,在阜康市残联提供的5万元残疾人创业扶持资金帮助下,张国庆在滋泥泉子镇开办了一家艺术培训中心。张国庆说“通过自己学习音乐和传授音乐,让我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每当孩子们取得进步和好的成绩时,我觉得我的内心是充实的。”
  购置音乐教学器材、精心制作教案、教授孩子们学音乐,这一切对于行动不便的张国庆来说很苦很累,但每当沉浸在美妙的音乐中,他就会觉得一切都很值得。随着教学影响力的越来越大,来张国庆培训中心学音乐的孩子越来越多,学员也从最初不到10人发展到近百人,其中还有好几个孩子在全国少儿才艺大赛中获得金奖。12岁的学员叶尔保拉提告诉记者:“张老师在教学的过程中给我了很大的鼓励和自信,知识还有做人的道理,我一定会坚持学音乐。”
  如今,张国庆不仅将培训班开在了乡村,也办到了县城,并开设了古筝、钢琴、电子琴、吉他等多个专业。张国庆说:“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处于新时代,我奋斗我快乐。我今后要继续努力,发挥自己的音乐特长,让乡村的孩子们能够实现自己的音乐梦。”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