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合肥市启动2018年“能者为师——寻找社区好教师”活动

编辑:csm351
2018-06-25来源:人民网安徽站
  构建市民终身学习圈,打造尚学之都,合肥社区教育近年来迅猛发展。6月22日,为进一步推进合肥打造“尚学之都”,合肥市2018年“能者为师——寻找社区好教师”启动。只要你是合肥市社区居民,各级各类教师、专业技能人才,哪怕是某个领域的民间达人,或是拥有一技之长,均可报名参加活动。你,会是我们寻找的社区好教师吗?


  与此同时,“合肥市第二届社区教育微课大赛”活动也同步启动,制作微课与他人分享知识的同时,优胜者最高还可获万余奖金。
  寻找社区好教师 合肥市社区教育邀你助阵
  为了整合各类教育资源,发掘吸纳从事社区教育的优秀师资,完善社区教育人才资源库,提升社区教育师资运用及服务能力,扩大社区教师资源供给,为居民学习提供平台。合肥市教育局联合合肥社区大学举办合肥市2018年“能者为师——寻找社区好教师”活动。


  在社区学习团队精彩的表演中,本次活动拉开帷幕。活动现场还播放了合肥市终身学习宣传片,将合肥全民学习的浓厚氛围展现得淋漓尽致。


  只要你是合肥市社区居民,身体健康,年龄在18—70 周岁,在人文艺术、传统文化、职业技能、生活休闲、运动健身、养生保健等领域具有一定的专业特长及教学能力,愿意服务社区教育工作,均可报名参加。
  动分文初赛、复赛和决赛,初赛由县(市)区自行组织,并推荐参加复赛的人选。复赛由由合肥社区大学牵头,分片区组织开展。活动由评委对教学视频进行评比,每个片区各遴选10 名参赛者进入决赛。决赛在9月中下旬举行,由合肥社区大学负责组织实施。通过专业评委、大众评委按照“说课(30%)+现场教学专长展示(70%)”的方式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所有参赛选手都可获得聘书,获胜选手还能获得荣誉证书。
  制作微课与他人分享知识 优胜者最高可获万余奖金
  无论是戏曲、音乐还是舞蹈、健身操,只要你在公民修养、家庭生活、实用技能和文娱休闲领域有自己的独到知识和见解,你愿意将它录制成课程与更多合肥市民分享吗?


  与“能者为师——寻找社区好教师”“活动同步启动的还有 “合肥市第二届社区教育微课大赛”。本次活动向社会公开征集作品,只要你的选题内容健康、富有时代性,可以传授知识,帮助他人学习一门技能技巧,都可以制作成微课参赛。参赛选手可采用合理的媒体形式和制作技术,将你的选题制作成时长约8分钟的作品参与本次活动,优胜者最高可获万元奖金。
  充实社区教育师资库 营造“人人教 人人学”的氛围
  近年来,合肥社区教育正以“合肥速度”向前迈进,社区教育四级网络的建设、终身教育网络学习平台的搭建、社区教育示范创建、终身学习品牌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果。去年11月,全国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总开幕式于合肥市举行、合肥终身学习网荣获全国特别受百姓喜爱的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合肥社区大学校长孙江陵表示,全民学习的深度决定城市的高度,成绩固然令人振奋,但任重道远,为了让合肥社区教育获得更强劲的发展,启动了上述两项活动。
  “能者为师——寻找社区好教师”活动旨在挖掘民间达人、专业技能技术人才、各级各类教师、以及具有一技之长及教学组织能力的市民,发挥优质师资的辐射示范作用,引领合肥市社区教育再上台阶。
  社区教育微课大赛旨在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课程开发,建设一批具有合肥特色的本土化课程,丰富社区教育资源,在合肥市营造“人人教 人人学”的社区教育氛围。(周勇、庄道龙)
(来源:安徽教育网)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