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让孩子与原版音乐剧零距离接触

编辑:csm351
2018-06-30来源:光明网

       6月24日,由上海世芙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特邀西澳演艺学院大师团队举办的Hey! Musicals原版音乐剧夏令营在上海开营。来自全国各地的70多位6-14岁的小朋友,将分5期班接受来自西澳演艺学院外籍名师指导,通过一周时间的音乐剧专业培训,最终登上上海大剧院的舞台,独立完成亦歌亦舞的音乐剧表演。

       7天专业学习,零基础小学员感受音乐剧魅力
       很多人认为在7天时间里,让对音乐剧一无所知的小朋友完成登上上海大剧院舞台进行音乐剧表演的蜕变几乎是一项不能完成的任务。


       来自上海的小朋友帅帅今年是第二次来参加Hey! Musicals音乐剧夏令营了,开营第一天他就在培训中以自信准确的表演赢得了外籍老师和小伙伴们的喝彩。而就在去年开营日时,帅帅还是老师们眼里羞涩腼腆的小男孩儿。


       据帅帅的妈妈介绍,这位对音乐和节奏特别着迷的小朋友,曾因为性格内向的原因,始终不愿意参加学校的演出活动。帅帅妈妈为他报名参加音乐剧夏令营,就是希望孩子能够更加开朗自信,享受音乐带给他的快乐。在去年为期7天的夏令营活动中,外籍老师有爱有趣的鼓励式教学,让帅帅逐渐释放天性,获得了表演上的自信,课程结束时他和小伙伴们合作,在上海大剧院的舞台上,成功演绎了原版音乐剧的经典片段。


       “每个孩子都有与生俱来的天赋,构建一个快乐和互动的课堂才是初学者的最佳氛围。”夏令营的外籍舞蹈老师——毕业于布里斯班戏剧学院音乐剧专业的艾米莉一语道破音乐剧大师班的“课堂魔法”。她和曾获英女王颁发勋位勋章(OAM)的表演老师伊恩、有着丰富海外教学经验的声乐老师罗宾,致力于为首次接触音乐剧表演的小朋友们打造一个有爱有趣的轻松教学氛围,使他们在体验音乐剧所带来的快乐的同时获得艺术修养上的提升。


表演资料照片

       音乐剧本身是一门综合性比较强的艺术,包含音乐、舞蹈、表演、剧本、服装、道具等元素,学习音乐剧会对孩子产生全方位的塑造。夏令营的三位资深外籍音乐剧教学专家来自曾培养出“金刚狼”休·杰克曼的西澳演艺学院(WAAPA),在音乐剧教学上有着丰富的经验。他们会针对每位小朋友的自身特点进行音乐、舞蹈和表演技能训练,包括气息的纠正、发声的训练、戏剧人物性格刻画和肢体乐感训练等,使小朋友们在短时间内用科学的方法获得有针对性的技能提升。与此同时,孩子们还会在组队练习和分工表演中体会团队协作精神,提高人际交往能力,最终成功完成音乐剧初学者的7天蜕变。

       致礼经典音乐剧,小演员将登上大舞台
       音乐剧的学习过程,离不开对经典作品的赏析和模仿,Hey! Musicals原版音乐剧夏令营的教学内容也将围绕《安妮》《狮子王》《音乐之声》《欢乐满人间》等经典音乐剧展开。


表演资料照片

       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为了使小朋友们亲身感受经典音乐剧的演出氛围,特意将培训和排练场地选在了上海文化广场。这座位于上海市中心的艺术殿堂,自运营以来,就扛起了中国音乐剧行业发展的大旗,逐渐形成了“看音乐剧,到文化广场”的口碑,并通过引进《巴黎圣母院》《罗密欧与朱丽叶》《歌剧魅影》《猫》《摇滚莫扎特》等经典原版音乐剧巨制引领着国内音乐剧市场的国际视野。小朋友们将在上海文化广场设施完备的排练场地中追随大师们的足迹,获得音乐剧知识、学习表演技能、提升艺术修养,体会排演一部音乐剧作品过程中的快乐与辛苦。


表演资料照片

       作为Hey! Musicals原版音乐剧夏令营的成果展示,由小朋友们担纲演出的音乐会7月28日晚将会在上海大剧院中剧场举行。上海大剧院是国内建成的首家国际性高等级综合剧院,如今已成为世界级艺术作品的展示平台、国际性艺术活动的交流平台和公益性艺术教育的推广平台。众多海内外知名的艺术家和国际一流艺术院团曾在这个舞台上为观众带来无数难忘瞬间。自2002年首开先河上演原版经典音乐剧《悲惨世界》后,上海大剧院已成为多部世界经典原版音乐剧的中国首演平台。
       据悉,Hey! Musicals原版音乐剧夏令营迄今已成功举办三届,主办方上海世芙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作为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理事单位,长期致力于青少年儿童艺术修养的提升和中外文化艺术项目的交流传播。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