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重庆著名词曲作家走进沙坪坝 用音乐歌唱美好新生活

编辑:csm351
2018-07-06来源:重庆晨报

  7月5日上午,“讴歌新时代·唱响改革颂”专家团考察活动启动仪式在沙坪坝区沙磁巷举行,来自全市各区著名词曲作家出席仪式现场。接下来,音乐家们将前往津南村、磁器口、S1938国际创客港、国际广播电台、张治中旧居等地,通过为期2天的采风创作,用音乐记录沿途见闻,歌唱美好新生活。
  据悉,本次考察活动是2018年中国·重庆原创歌曲创作征集推广活动其中一部分,由重庆市音乐家协会、沙坪坝区文化委员会、沙坪坝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举办。整个活动以“讴歌新时代·唱响改革颂”为主题,围绕歌唱美好新生活和赞美改革开放新时代为创作重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利用歌曲创作及演唱等形式讴歌党的领导、颂扬国家繁荣,赞美人民群众幸福生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度挖掘重庆本土丰富厚重的旅游文化资源,充分展现重庆大山大川的独特地理风貌与巴渝儿女坚韧顽强、开放包容、豪爽耿直的个性和文化,全力推出一批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原创歌曲。
  “自5月份征集活动启动以来,已收到三百多首歌曲。”沙坪坝区旅发委主任李波称,整个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音乐家们的热情参与,“今天组织全市著名词曲作家到沙坪坝实地创作采风,是希望通过他们感官体验,用音乐记录城市发展之美,歌唱美好新生活。”李波表示,组委会还将继续面向全社会征集优秀原创歌曲,投稿截止时间为7月31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