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村歌唱响古村落 书香大陈乡村音乐节启幕

编辑:csm351
2018-07-08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邵倩 报道组 程伟)7月5日晚,江山市大陈乡大陈村村前广场上,“书香大陈乡村音乐节暨大陈夜市开市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
  村民何小强穿着蓑衣,戴着斗笠,脚踩草鞋代表大陈民间座唱班献上一首婺剧曲牌《凤凰山》。“妈妈的那碗,那碗大陈面……”村民们在舞台上载歌载舞,用歌曲表达出乡愁与乡情。
  台上唱得动听,台下听得动情。原来准备的400个座位早已坐满。“晚会真的太精彩了!”来自丽水景宁的赵小娟和朋友驱车5个多小时来到大陈,观赏晚会,品尝大陈美食。
  “这场晚会让村民参与其中,充分体现了大陈的文化底蕴。”江山市文化馆馆长朱锡群说。据悉,今年3月份以来,大陈村已经举办了30多场大大小小的演出。“接下来,我们要把舞台、夜市、纳凉晚会打造成一个系列。同时,在大陈举办全国民间文化比赛,让农民有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大陈村村支书汪衍君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