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志愿者创作公益歌曲,呼吁社会关注留守儿童

编辑:csm351
2018-08-09来源:中国日报网

《无限可能》MV宣传照

  “你的眼睛是清澈又透明,笑起来是那样地美丽,在这个小小的村庄里,生活简单又惬意。小小屋顶承载着你的努力,打开书本又是另一个天地。在这个大大的世界里,还有很多奥秘等着你去探寻。我们相信人生有无限的可能,总是路上会有许多艰难仍要勇于突破……”
  “爱在行动”公益组织成立于2014年3月,从成立开始,组织每年暑假都会去山区的小学进行支教。去年他们在赞皇县南峪小学支教,发现村里有很多留守儿童。为了让大家对留守儿童多些关注,2017年夏天“爱在行动”公益组织的志愿者王妍在赞皇县南峪村小学支教时,为大山里的留守儿童专门创作的歌曲《无限可能》。如果你有机会从赞皇县南峪小学门前路过,就能听到那里的孩子们哼唱的歌。
  歌曲问世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了,志愿者特别希望能有专门的团队帮忙,将这首歌拍成MV。
  武腾鹤介绍,这次看到关于南峪小学的报道之后,觉得很感动,也很想帮助这些孩子,所以想免费帮助爱心组织拍摄MV。“我们团队已经想好了拍摄思路,也制定好了拍摄脚本。有人可能觉得留守儿童这个群体非常悲惨,经常会让人觉得他们的生活氛围压抑,但其实不是这样。留守儿童只是生活上有些困难,但他们的心态非常积极向上。”武腾鹤说,这次的拍摄他们也是想体现出正能量,让大家看到留守儿童乐观和坚强的一面。
  他表示,看到志愿者们写的歌曲后,觉得很好,充满正能量,传递的是一种积极的生活信念。他们团队之前也经常参加公益活动,致力做一些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为社会和他人传达正能量,可以说有共同的目标追求。
  工作人员在为MV拍摄取景
  7月18日传媒公司工作人员前往赞皇县南峪小学进行了实地取景拍摄。孩子们看到有人过来拍摄,非常开心也很好奇,唱歌的声音更欢快了。没有上课的志愿者们都在忙着收拾东西,开始准备中午给工作人员们吃的午饭。
  今年到南峪小学支教的志愿者们是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的学生,他们在7月9日就到了南峪小学,在这已经有一周多的时间了。这次他们要在这里支教半个月,自己带了被褥和食物。除了自己的行李外,他们还给村民们带来了一些米面油,给孩子们带来了文具、篮球等。
  听说歌曲要被拍成MV,看到工作人员把闪光灯和摄像机摆好,孩子们别提多高兴了。他们互相传递着自己的兴奋,说个不停。
  米粒传媒的工作人员孙朋飞介绍,他们计划用两天时间拍完MV。“目前来看,拍摄的场景和我们预想的差别不大。在来之前,我们在网上查资料,也了解过小学情况,脚本也是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来写的。”他说,“刚开始屋内的采光不是太好,用上LED灯之后好了很多,工作量也安排好了,都是按照定好的进度来,预计19日下午应该能拍完。”近日了解到,MV的影像素材已如期拍摄完毕。
  8月3日,MV剪辑完成,《无限可能》从一个想法变成了现实。MV剪辑完成之后,发给了校长,让校长给孩子们看看,孩子们知道这个消息之后很开心。还把视频发给了作词作曲的老师和其他的志愿者,志愿者们也都非常高兴。这个MV能够成功制作完成,真的很感谢爱心人士的帮助。《无限可能》MV在8月3日成功面世,随后将视频传到了腾讯、优酷等网站,一天的浏览量就达到了51万。很多网友表示,看了这个MV给他们的感受很不同。视频中的留守儿童非常积极乐观,和他们想象中的留守儿童不太一样。网友们所感受到的,也是我们想通过这个MV来表达的。我们想让大家关心留守儿童,同时也想让大家知道,虽然父母不在身边,但孩子们的心态依然非常积极乐观。(杨璐瑶)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