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长宁:“天山老年之家”音乐角 以乐会琴 以琴会友

编辑:csm351
2018-08-16来源:长宁区

  星期四上午,家住玉屏南路11弄25号的王老先生,如往常一样来到家附近的上海斯坦罗琴行参加“天山老年之家”音乐角活动,以乐会琴,以琴会友。“音乐角蛮好的,弹弹琴、唱唱歌、聊聊天,遇到问题还有老师答疑解惑。”王先生说。
  从以前的“天山钢琴角”到现在的“天山老年之家”,年近80岁的罗兴海创办过许多与钢琴相关的活动,造福了各个年龄段的钢琴爱好者。特别是如今“天山老年之家”音乐角的开设,为家住天山路附近的老年朋友们提供了一个有良好音乐氛围、学习钢琴演奏的场所。这家上海斯坦罗琴行,自2015年起,每个星期四上午都会举办音乐角活动,老年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可免费学习钢琴弹凑和歌唱。在“天山老年之家”音乐角,老年朋友们通过学琴结识了新朋友,琴友们共同探讨学习,课余时再聊聊柴米油盐、家长里短,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既丰富了退休后的精神生活,又提升了音乐修养。
  来参加活动的老年朋友们都看到过那台位于琴行深处、被精心呵护并寄托着罗兴海钢琴理想的——“上海牌”钢琴。罗兴海在开设音乐角和开办钢琴班的过程中发现,敲击反弹力很大的琴键,孩子们弹起琴来十分吃力,甚至会伤到手指。对此,罗兴海运用从小所学的钢琴调试和修理知识,潜心研究,改良研制了钢琴润滑剂,使钢琴的弹奏性能、音色和手感得到进一步提升,琴童们能更轻松地演奏。不忘初心,罗兴海为热爱的钢琴事业奉献了一生。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