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天津歌舞剧院“轻骑兵”走进前丁庄村

编辑:csm351
2018-08-18来源:人民网

       8月15日晚,天津歌舞剧院“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走进北辰区双口镇前丁庄村,为村民们奉献了一场喜庆热闹的专场演出。
      近日,天津歌舞剧院“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活动频繁,在炎热的暑季,通过举办雅俗共赏的演出为群众送去了丝丝清凉,同时将高雅艺术在社区和乡村传播,使群众共享文化惠民的成果。其中,小分队多次在酷暑天和雨天“走街串巷”,充分发扬乌兰牧骑精神,将艺术送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受到他们的热烈欢迎。昨晚的演出是小分队为村民们精心打造的一台歌舞专场,也是北辰区政府主办、北辰区文广局协办的2018年“文化有约 快乐北辰”文艺演出下基层活动之一。
       演出吸引了大批群众到场观看。天歌“东方茉莉”组合带来了合奏《开场曲》《阿里郎》等,演奏家们以新民乐的形式,将经典旋律演绎出新的风格,为民乐注入了新的激情。琵琶与二胡《菊花台》、琵琶与鼓《飞天乐舞》、葫芦丝独奏《竹林深处》、笛子独奏《春到湘江》、二胡独奏《赛马》等器乐作品技艺精湛、情感饱满,展示了中国民族乐器非凡的艺术表现力。打击乐对奏《牛斗虎》以激情澎湃的鼓点描绘出牛虎争斗的场面,观众们看得津津有味。男声独唱《在此刻》《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等令喜爱声乐艺术的观众们大饱耳福,全场演出在《唱山歌》的欢快旋律中落幕。(记者 翟志鹏 摄影 姚文生)
(责编:唐心怡、王浩)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