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为孩子送上丰富的文化艺术课程

编辑:csm351
2018-08-21来源:新华网上海站

  随着开学日期临近,今年的“爱心暑托班”活动接近尾声。与往年不同,133位来自上海宣传系统的志愿者今年首次参与这个实事项目,他们发挥所长为暑托班的孩子们带去了一堂堂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文化艺术课。据介绍,作为宣传系统“文化与文明同行”主题志愿服务行动的深化拓展,上海市委宣传部积极配合团市委、市教委等部门举办的 “爱心暑托班”,依托宣传系统文化资源优势,组织发动文化志愿者,为静安、虹口、闵行三个区 “爱心暑托班”配送文化艺术课程。
  为提升“爱心暑托班”的文化艺术类课程品质,宣传系统志愿者们结合业务特长以及兴趣爱好,围绕党史教育、趣味国学、少儿文学、礼仪文化、传统戏曲、影视艺术、书画赏析、音乐鉴赏、歌舞体验、非遗传承等十大类开设课程,同时根据小学生的认知特点,安排科学普及、手工实验、素质拓展、益智游戏等拓展类课程。
  据悉,今年6月上旬,上海市委宣传部就向系统各直属单位发出“爱心暑托班”公益课程征集令,立即得到热烈响应。报名活动的志愿者有报社的编辑、记者,有院团的演员,有电视台的主持人,有中福会教育机构的教师,有社科院的研究员,有展馆的讲解员,有文化艺术类企业经营管理、技术运维、市场营销等工作人员,还有宣传系统的党务干部、纪检干部、工青妇干部等。其中,青年志愿者更是此次爱心暑托班的主力军,在报名人员中,“90后”和“80后”占比 80%。
  这些志愿者中,虽然大部分人有大型赛事、活动的志愿服务经验,但对于其中95%的志愿者来说,参加暑托班尚属首次。为了激发孩子们对课程的兴趣,大家费尽心思琢磨。解放日报视觉中心的海沙尔特意咨询了身边的“老法师”,木偶剧团汪宁宁通过自备木偶道具来吸引孩子们,上海民族乐团的丁龙直接邀请两位唢呐、笛子演奏家走进课堂,有的志愿者还给一节课备了两三套课程,以求灵活应变。
  上海宣传系统虽是首次参与 “爱心暑托班”项目,但配送的文化艺术课程受到了学生、家长以及办班点的一致好评。截至8月16日,宣传系统参与授课的志愿者达128人次,服务办班点63个,覆盖小学生近7000人次,累计志愿时长约179小时。(记者 邬林桦)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