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暑期青少年与老苏州共享评弹传统艺术

编辑:csm351
2018-08-24来源:凤凰网江苏综合

  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苏州评弹,有着丰富的文化底蕴,尤其是那三弦琵琶悠扬的丝弦声、清丽委婉的唱腔,令人赏心悦目。为了进一步丰富辖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和推广传统文化艺术,8月16日下午,宏葑社区将评弹表演送进社区,吸引了众多热爱评弹的居民慕名而来,还有不少青少年也前来倾听, 一起身临其境感受评弹艺术的魅力。
  一开场,伴着熟悉的叮咚琵琶声,一下子拉近了演员与观众之间的距离。演出中的吴侬软语配上演员抑扬顿挫的字词,显得格外动听。演员们用生动的说、噱、弹、唱等表演技艺,引得场下连连叫好。有一些小小新苏州人,虽然听不懂苏州话,但也听得津津有味。家住宏葑二村的小小新苏州人王谦益说:“我的爸爸妈妈都是来苏务工人员,评弹不但能陶冶情操,还能增加我们在苏州的归属感。”年过七旬的冒阿姨乐呵呵地说:“以前,喜欢听评弹的人很多,但是现在听评弹的地方却越来越少了,今天社区为居民开评弹专场,不出小区就能听书,真咯蛮开心!”
  欢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这次的评弹演出不仅让孩子们对评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居民们还表示,一下午的表演看得不够过瘾。热爱评弹艺术的王老伯高兴地说:“苏州评弹是苏州的重要文化名片。听着评弹,就像回到小时候一样,慢悠悠的很舒服,但是现在孩子,土生土长的娃不愿说苏州话,外来务工子女又不会说苏州话,希望社区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们的下一代了解传统文化,热爱传统文化,传承传统文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