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静安区文化馆举行白领音乐生活手册系列讲座

编辑:csm351
2018-08-31来源:静安区

  近日,区文化馆举行白领音乐生活手册系列讲座之《音乐的色彩》,吸引了不少音乐爱好者参加。
  一直以来,人们对独奏乐器的发展历史如数家珍,对乐器的演奏与制造倍感兴趣。其实,从17世纪以后,乐器之间的组合方式变得越来越重要,直到巴洛克晚期,管弦乐队的编制扩大,交响曲作曲技法的不断提升,兴起了对配器法的研究。这时候,观众才意识到,作为独奏的乐器和作为乐队组成部分的乐器,有着各自不同的论域。本讲座通过讲解配合多媒体资料的播放,使听众了解交响乐队中各种组别乐器的功能、角色、特征,从而对管弦乐技法有一个较为全面的掌握。
  本系列讲座以讲演的结合方式进行,循序渐进,从独奏乐器逐步过渡到室内乐组合,最终以小型乐队形式呈现。使观众能够身临其境,聆听真实的乐器与乐队音响。
  主讲人韩斌是上海音乐学院学科规划办公室副主任,贺绿汀中国音乐高等研究院副秘书长、上海音乐学院副研究员。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学系,主要研究方向音乐文献学、歌剧、合唱学。曾出版《西方合唱音乐纵览》《二十世纪歌唱大师》《钢琴的故事》《音乐地图:上海市学生古典音乐读本》《艺术歌曲欣赏十八讲》《圣乐欣赏十八讲》等专著十余本专著,在《音乐艺术》《音乐探索》等发表论文并开设专栏。曾荣获2009年度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科技创新奖与2013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