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老年艺术教育联盟昨开课

编辑:csm351
2018-09-01来源:南京晨报

       晨报讯(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陈彦)昨天上午,全国首个由高校参与的老年艺术教育联盟在钟山学院正式开课,开场的老年模特秀就是所授课程之一。据悉,目前该联盟已经和建邺区率先结对,并将老年教育资源引入到社区。
       江苏省老龄产业协会会长张建平介绍,江苏老年人已达1700多万,目前的200所老年大学最多只能招收10万名学员,远远满足不了广大老年人的文化养老需求。江苏是全国率先创办民办老年大学的省份,但目前最缺师资、场地和资源的还是广大社区工薪阶层的老年人。
       昨天开班的钟山老来俏老年艺术教育联盟是招收学员的第一年,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就有1260位老人报名,为了方便大家学习,联盟专门在南京的60个社区设立了教学点。联盟目前采取的教师聘任非常灵活,但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比如声乐系教授王巍兵是江苏省歌舞剧院歌剧团副团长,在课程设置方面,主要围绕老人普遍接受的艺术特色进行,像音乐表演、舞蹈表演、模特表演、乐器演奏、书画等专业是常设课程,同时还提供全国、省市级平台表演、参赛机会。还设置了退休财务规划、时事与政治、生命教育、隔代教育等专业,基本可以满足不同老年群体的多种需求。
       最关键的是对于报名参加学习的老年人联盟不设置门槛,无论是在钟山职业技术学院,还是在社区教学点就近学习都行,费用从两三百元到千元左右,时间周期从两三个月的短期教学,到两年半的学历教育。建邺区民政局副局长谢思旭告诉记者,目前建邺区已与该老年教育联盟对接,将老年教育资源引入社区,在丰富辖区老年群体艺术学习选择的同时,也为各社区众多的居民文艺团体提高艺术水平找一个可靠的后援团。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