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成都街头的民谣艺人,他们是最干净的音乐工作者

编辑:csm351
2018-09-11来源:半岛网

  都说宽窄巷子见证的是老成都的“闲”生活,呈现的是现代人对于一个城市的记忆。清晨,当你踩着柔软阳光走进宽窄巷子,这里的悠闲和缓慢会让你误以为年华忘记了更换,或者是你穿越回了几十年前。在来听一首民谣大师兄的民谣,手鼓的浑厚喝着吉他的清脆,真的是会陶醉在这片悠闲的时光里。
  青砖黛瓦沉默的老房,极富年代感的竹桌竹椅,清清的茶香飘过,优美纯净的音乐声声入耳,就像电影里温馨而古朴的画面,让人流连忘返。民谣大师兄诞生在这个地方,也在宽窄巷子里开始了音乐梦想。
  2004年,民谣大师兄杨广在宽窄巷子里创建了民谣大师兄这个音乐厂牌,先后有老幺、老焦、二乔、小斯、老驴加入进来,从此,他们就成了一个原创民谣乐团,为了共同的音乐理想和对原创音乐的执着,他们风雨同舟,并肩前行,在原创民谣音乐的道路上一路向前。
  有人说,做音乐,尤其是原创民谣音乐,是件特别辛苦的事。很多人在这条路上半途而废,选择了放弃,只能把这个追求当作遥不可及的诗和远方。但是他们(民谣大师兄)坚持了下来,凭借着对音乐的执着和对梦想的坚持,他们活成了别人眼里的“诗和远方”。
  到目前为止,民谣大师兄诞生四年多以来,一直坚持着对原创民谣音乐的初心,经他们制作发行的专辑已经有6张,他们还创作了“原创民谣音乐曲库”,已经收录60多首原创音乐在内。今年他们还发起了一项“原创音乐人扶持计划”,帮助那些有梦想、有才华的音乐人实现理想。他们不仅没有在生活的重压下放弃,反而做的越来越好,从逐梦人到筑梦人,他们一直都在坚持初心,坚持将原创民谣音乐发扬光大,让更多的人听到他们的声音。
  不仅如此,他们还将音乐做成了公益,2017年,民谣大师兄还到大凉山区山村教师做音乐公益,他们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带去了乐器和生活物资,还亲自现场授课演示乐器的使用方法。他们带去的不仅是物资,还是快乐和希望,是音乐的传扬。
  这才是音乐人该有的样子吧,安安静静创作,不为浮华世事缠身,不为功名利禄熏心,这样的音乐人唱出的歌,也才是最干净的声音。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