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成都手风琴演奏家夏罡用音乐传播爱 助力望江路街道打造公益课堂

编辑:csm351
2018-09-14来源:新华网

夏罡在演出比赛现场

  讲好望江故事,传播望江声音。成都武侯区望江路街道2018“感动武侯”人物暨“望江之星”征集榜活动已经进行三个多月,收集到了众多的推荐人信息。经过大众海选、专家评审等阶段,2018十大“感动武侯”人物名单将在11月揭晓。望江路街道推荐人物之一——夏罡用音乐传播爱,助力望江路街道打造公益课堂,深入挖掘音乐文化资源。
  作为望江路街道“乐助之星”候选人的夏罡,是一位手风琴演奏家,还是四川音乐学院副教授、中国手风琴学会理事,集众多头衔于一身。据了解,夏罡出生于音乐家庭,从4岁就开始学习手风琴,在16岁时已经获得很多全国比赛、国际比赛的重要奖项。2004年起,夏罡开始在四川音乐学院任教。
  为配合音乐坊打造,深入挖掘辖区音乐文化资源,夏罡积极与望江路街道合作,搭建音乐艺术家零距离接触社区居民的平台,形成音乐文化微型生态圈,构建“望江•音乐家 市民公益音乐课堂”。
  据介绍,公益音乐课堂通过设立乐器微博物馆、开设公益讲座、举办小型音乐会、音乐帮扶困难儿童等形式,向居民普及乐器知识;开展音乐鉴赏等活动,提升居民音乐素养。


公益音乐课堂成立

  在望江•音乐家市民公益音乐课堂和手风琴微博物馆建立以后,夏罡已经开展了公益课堂12次,为居民提供100余张演出门票,在2017-2018年期间,提供了200个免费帮扶名额。
  此外,望江路街道还发起了“春苗计划”公益助学项目,得益于夏罡的积极支持,目前已有两名小朋友获得公益课助学资格,并进入手风琴微博物馆开始学习手风琴。(李洁)
  小镇(街道)百科为小镇(街道)提供知识数据化、内容百科化、服务创意化、发展智库化的综合性互联网服务,通过百科信息、名片二维码、舆情半月报、VR全景相册、宣传片精剪、聆听小镇(街道)故事、小镇动态、产业分析报告等内容,有效传播小镇(街道),提升小镇(街道)品牌影响力。

版权声明:以上作品均属于新华网(四川)原创“百科四川”系列产品。新华网(四川)合法拥有“百科四川”系列的版权,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违反上述声明者,新华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百科四川”。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