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我们的节日·中秋】村里的“中秋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18-09-25来源:天山网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报道)小提琴独奏《新疆之春》《一杯美酒》《百灵鸟》、大提琴独奏《摇篮曲》、长笛独奏《电影名曲联奏》……9月23日,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英艾日克乡苏亚依迪村的村民们在家门口欣赏到了一场高水平的音乐会。
  9月20日,新疆爱乐乐团的20多位演奏家来到苏亚依迪村走亲戚,除了和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大家还准备给村民们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一场中秋节音乐会。
  23日上午,中秋节音乐会在村委会大院拉开帷幕。很多村民吃过早饭就赶到村委会院子里,期待着演出开始。
  音乐会在器乐合奏《伟大的北京》《牡丹汗》中开场,随后,小提琴独奏、大提琴独奏轮番精彩上演。当《红旗飘飘》的歌声响起时,村民们一边跟着大声唱,一边挥动着手中的小红旗,跟着歌曲的节奏摆动;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欢乐的麦西热甫》掀起了音乐会的高潮。爱乐乐团演奏家、村干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村民们共同起舞,现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乡亲们激动不已,纷纷向台上表演的亲戚献花、系上漂亮的丝巾;最后,大家共同唱起《歌唱祖国》,表达自己对祖国母亲的衷心敬爱与美好祝愿。
  “以前在电视上看过音乐会,第一次在现场欣赏这样的音乐节目,我太高兴了,小提琴演奏的《一杯美酒》非常好听,我特别喜欢。”65岁的村民莎艾特汗·毛力激动地说。
  “我们希望用音乐会的形式,让村民们感受中秋佳节的喜庆祥和氛围,让平时极少有机会走进剧场欣赏音乐会的农民们也能欣赏到高雅音乐。”新疆爱乐乐团团长王晓亮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