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让音乐充满人文的情感和关怀:“相宇有成”钢琴音乐会北大附中上演

编辑:csm351
2018-09-25来源:中国网

“相宇有成”钢琴音乐会现场

  2018年9月15日晚,北京大学附属中学致蕙礼堂上演了一场意义特别、生面别开的钢琴音乐会。这场主题为“相宇有成”的钢琴音乐会从策划、筹备、导演、宣传到最后的呈现,均由北大附中高二的学生们完成。北京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助理方超,艺术中心主任王冰莅临音乐会现场。此外,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社区老人以及“读书万里行”的孩子们也现场聆听了整场音乐会。据记者了解,本次音乐会的门票收入将全部用于公益事业。


魏积宇钢琴独奏

  本场音乐会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魏积宇钢琴独奏。魏积宇先后完成了六首乐曲的演奏,分别是贝多芬的《第五钢琴奏鸣曲》op10.Nr2、《第七钢琴奏鸣曲》op10.Nr3,肖邦的《降b小调夜曲》opus 9 Nr.1、《升c小调夜曲》opus 55Nr.1、《降E大调华丽的大圆舞曲》op18和《升c小调 圆舞曲》op64 Nr.2。第二部分是合奏,演奏者们共演绎了五首乐曲,分别是《春江花月夜》、《水草舞》、《G大调弦乐小夜曲》、《卡农》和《Magic Waltz》。这是一场跨越了各种风格门类,中西合璧、古今相融的学生音乐会,既有西方古典音乐的端庄大气,也有中国古代音乐的清新典雅;既有古典音乐的深厚意蕴,也有流行音乐的鲜活灵动;既有悠扬舒缓的旋律,也有铿锵有力的节奏,不仅满足了不同年龄段的音乐欣赏者的需求,更是一场老幼咸宜的高质量音乐会。


魏积宇与音乐会的其他演奏者同台合影留念

  据悉,组织策划这场音乐会的想法始于魏积宇参与的课题《中国老人情感类电子遗产的建立与推广》,该项课题研究获得了全国一等奖和最佳赛道的好成绩。魏积宇在研究课题的过程中,曾探访养老机构,在与老人们进行采访、交流时,老人们开心的笑脸引发了他的思考:我们还可以为他们做些什么呢?带着这样的思考,魏积宇与他的同学们进行了深入讨论,最终决定利用每位同学的特长,集大家之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人关爱老人,于是就有了这场意义非凡的音乐会。
  这场音乐会不仅展示了魏积宇和同学们的高超音乐演绎水平,也表现了他们关爱他人的美好德行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这样的青年,是我们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是国家的栋梁,也是民族之希望所在。(田潇/文)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