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新市民素质教育成雄安就业创业培训必修课

编辑:csm351
2018-10-09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樊江涛 朱洪园)为扎实做好新区群众的职业培训工作,雄安新区近期举办了“村民转市民优质课评选活动”。经过专家评审,多位雄安当地和来自保定市的职业培训教师荣获一二三等奖以及纪念奖。
  “本活动旨在通过宣传、表彰培训机构中的优秀教师,带动所有培训机构不断提升教师素质和培训水平,扎实做好村民转市民这项长期的基础性工作,更快实现新区群众由村民向市民、向技工、向创客的转变。”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本次评选活动由新区综合执法局土地储备中心和雄县、容城县、安新县就业服务局联合主办,14所参与新区培训工作的定点职业学校、职业培训学校推荐了29名教师参加评选。
  谈起此次评选活动,雄县兴达职业培训学校副校长魏章槐对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说:“我现在越来越觉得作为一个合格的雄安市民,职业素养比技能还要重要” 。
  为了培养合格的工人,魏章槐表示,现在每节课的前十分钟,老师们都会给学员讲“新市民素质教育”,把市民素养从仪容仪表、个人卫生、文明用语、文明行为、饮食习惯、文明礼仪、传承孝道,社会公德,环境保护,邻里和睦等十个方面,一一进行辨析。“倡导文明市民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好习惯,文明天天见。”
  据悉,河北雄安新区设立后,为增强新区广大群众就业创业技能,当地对雄县、容城县、安新县有就业意向的群众,开展了七大类近40个专业菜单式的技能培训。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培训一般是200个课时,有30个课时是专门的新市民素质教育。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