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探戈音乐走进公园绿地 30余项文化展演点亮静安“艺术天空”

编辑:csm351
2018-10-20来源:东方网
 
图片说明:安达携手“戈德尔”乐队在静安公园演出(作者摄)


 
图片说明:“戈德尔”乐队带来了丰富的演出曲目(作者摄)
       东方网10月19日消息:今天傍晚,静安公园再次张开了艺术的羽翼,知名偶像歌手安达携手“戈德尔”乐队奉上了一场探戈音乐会。时而是“野蜂飞舞”,时而是“黄河奔涌”,时而是乐手原创的提琴小品,新颖融合的旋律为素来兼具时尚与古朴之风的静安寺商圈增添了别样的魅力。
       这场演出也同时打开了静安的艺术节“菜单”。今天起至11月22日的艺术节期间,超过30项的剧场和公共演出、艺术展览将让市民们一饱眼福。
       “戈德尔”乐队(The GardelTrio)是亚洲探戈的引领者,成员分别是来自俄罗斯的青年手风琴、班多钮演奏家Denis,来自墨西哥的小提琴演奏家Rael,和来自希腊的钢琴演奏家Felix。这支乐队经常演奏皮亚佐拉等探戈音乐名家的作品,成立以来多次在全国各地巡演。歌手安达接受过系统的音乐训练,曾被邀请作为中国达人秀开幕式的演出嘉宾。有趣的是,Denis和安达都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自带主持人光环的他们在现场调动气氛、与观众沟通毫无压力。
       这样一场具有专业水准也颇有看点的演出并没有“关”进室内,而是放到了露天空间免费向公众开放,体现了静安区打造“上海文化”品牌、彰显独特城区品质的格调。已然成为上海街头表演和公共艺术展演地标之一的静安公园,一年四季都有演出可看,尤其在艺术节期间,总共安排了12场“艺术天空”中外艺术表演。


 
图片说明:英伦跨界美声天团布雷克


 
图片说明:《“舞星人”与“舞新人”的约会》舞蹈专场
       这些公益演出品质上乘,艺术门类多样。除了今天的探戈音乐会外,德国第五轮剧团木偶剧《西部牛仔》、塞浦路斯青年剧团多媒体儿童剧《从前有个塞浦路斯》,以及意大利著名管弦乐队千街乐队与巴贝特女声组合共同演绎的经典美国风格爵士乐、维也纳萨克斯爵士四重奏音乐会等,与静安现代戏剧谷、爵士音乐节文化品牌高度契合,体现了静安特色。
       喜欢歌剧的市民则不容错过法国移动歌剧《以爱之铭》。这是法国歌剧院特别创作的中国定制版本,并保留了原汁原味的歌剧演唱,将《卡门》《茶花女》《魔笛》等多部经典歌剧选段进行融合,旨在让中国的观众同时领略多部世界经典歌剧的风采,得到最纯正的零距离歌剧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这一公共文化盛宴惠及更多市民群众,与往年相比,主办方特别增加了公园草坪的演出场次和观众座位。同时,针对每场演出的不同内容,邀请文艺爱好者、学生、白领以及孤老残障人士一起体验、观赏。上戏附中、苏河湾实验中学、市北附中、市西小学等6家中小学校还加入了美术创作、剧目演出“艺术进校园”文教结合活动。


 
图片说明:法国移动歌剧《以爱之铭》


 
图片说明:意大利巴贝特乐团爵士音乐会
       剧场演出方面,美琪、上戏、云峰等剧院将上演18场经典剧目。对标“最经典”,打造演艺魅力城区的静安仍然紧盯世界顶级艺术水准,如大宁剧院引进了世界十大歌剧之一、全球上演场次最多剧目之一的意大利热那亚卡尔洛·费利切剧院原版全景普契尼歌剧《托斯卡》,全部原班底的演出阵容,将成为艺术节引人关注的经典之作。
       此外,由静安文化发展资金资助、全球最顶尖艺术盛事之一的“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将汇聚全球18个国家及地区、30个城市,共计103家顶级画廊的千余件杰出的当代艺术作品将于11月8日起,在上海展览中心集中呈现。届时,观众将能看到全新的策展创意、艺术家的现场创作,艺术跨界的项目延伸以及空间与公众的互动等。
(未标注图片均来自“上海静安”公众号)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