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晚霞之声”老年人合唱团 每晚引吭高歌唱响主旋律

编辑:csm351
2018-10-26来源: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每当夜幕降临时,就有500多名市民不约而同地聚集在这里参加大合唱。当每一曲歌声结束,就会响起热烈的掌声,当一首激昂的歌曲引起共鸣时,围观的市民也一起同唱。


  这就是南岗区红旗大街、海河东路交汇处,红博中央公园一角每天晚上出现的热烈场景。每天晚上6时30分一过,这里便是人山人海,人头攒动,冰城喜爱音乐的人之多,冰城人声乐水平之高,在这里可亲身感受到。
  据了解,这个“晚霞之声”民间合唱团,多由退休的老年人组成,除异常天气外,每天晚上6时40分准时在此集合演唱,自发参加大合唱的老人约有500人左右,演唱的歌曲都是红歌。


  在间歇时间,一位老汉介绍说: 参加合唱的人大多数来自附近几个社区,还有来自香坊区横道街、公滨路、道外区宏伟路的老年人,他们每天晚上都准时来到这里,这些老年人大多数在岗时都是工作单位的文艺骨干,退休后聚到了这里,也算是为开展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群众文化活动,助力哈尔滨“音乐之城”奋起发挥余热,即丰富了我们老年人的生活,又达到了宣传爱国主义、创建文明城市的目的。
  在大合唱中,乐队和演唱者配合默契、旋律悠扬,吸引了许多过往行人驻足聆听。他们演唱的风格欢快沉稳,悦耳的歌声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田少东文/摄)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