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广场音乐演出—— 沈阳式文化生活

编辑:csm351
2018-10-27来源:沈阳网



 
       “家门口就有水岸花海,还有钢琴演奏,而且都是公益的,郎朗钢琴广场的演出真正让音乐变成了沈阳的一种文化生活方式。”10月25下午,随着首届国际“和平之音”钢琴(声乐)大赛决赛的落幕,也为2018第二届郎朗钢琴广场演出季,画上完美的句点。
“让沈阳这座音乐之城琴音飘香”
       昨天下午,首届“和平之音”国际钢琴(声乐)大赛在郎朗钢琴广场举行,活动由和平区钢琴协会发起,和平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区教育局、区文化旅游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区文联指导。大赛9月份启动,吸引了来自50多个钢琴培训机构及声乐机构的500余名钢琴及声乐爱好者参赛,经过激烈角逐,6个年龄组的30位(组)选手入围决赛,并于现场决出名次。
9岁小女孩侯姝彤进入决赛特别兴奋,“学习钢琴培养了我的专注力,而且通过钢琴让我认识了很多喜欢音乐的小伙伴……我们一起努力,让沈阳的琴声弹得更响亮。”
       本次大赛,也是和平区钢琴协会今年成立以来,独立承办的首次活动。和平区钢琴协会会长刘颖说:“大赛承载了很多意义,它是一个起点,开启了郎朗钢琴广场的新模式;它是一个擂台,让选手尽情展示个性与才华;它是一面镜子,让选手认真审视自身的差距;它是一根马鞭,鞭策选手更努力地寻找青春的方向……钢琴协会像蒲公英一样,播撒音乐的种子,让沈阳这座音乐之城琴音飘香,让我们的生活充满艺术气息。”
室外演出告一段落将转入室内
       据了解,2018第二届郎朗钢琴广场演出季,自6月2日起奏响,天籁般的琴声陪伴广大市民近5个月的时间,先后举办音乐会等60余场,参与观看的市民超过5万人次。
       2018第二届郎朗钢琴广场演出季亮点频频,先后接待了改革开放40年——辽宁构筑增长新动能中外媒体采访团、来自28个国家的中外留学生团,以及来沈参加各类展会的全国各地来宾,获得广泛赞誉,成为浑河岸边文化新地标、沈阳必来的文化“打卡地”。
       8月8日,国际钢琴大师郎朗“回家”,为新落成的“音乐之窗”雕塑揭幕,并在郎朗钢琴广场主题雕塑旁亲手种下银杏树,把艺术的根基扎在家乡沃土,并为家乡乐迷演奏。除此之外,还有远道而来的韩国钢琴演奏家白民政及弟子许旦菲,阜新市莱盎艺术学校师生等,也在钢琴广场举办专场音乐会。
       2018第二届郎朗钢琴广场演出季的音乐会中,艺术表现形式也有创新、突破,先后出现过钢琴与声乐、钢琴与古筝、钢琴与阮、钢琴与电声乐队的共同“争艳”,以及钢琴五手联弹、五人轮奏等新颖的表演形式,更富感染力和表现力,让音乐越来越贴近沈阳百姓,融入沈阳的美好生活。
       据了解,受季节影响,演出季的室外演出将告一段落,近期转入室内。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王秒/文
李浩/摄宇波制图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