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杭州高新区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建设

编辑:csm351
2018-10-29来源:华夏经纬网

  芝麻信用借阅、免费电子书阅读、全市公共图书馆共享借阅系统……在北塘河畔的互联网小镇内,由杭州高新区(滨江)政府与网易共建的“网易蜗牛读书馆”,10月26日起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这是政府主导下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的一项新尝试,也是高新区(滨江)充分利用网易的“互联网+”特质打造的公益性公共文化服务空间。
  该读书馆共3层,面积超过1800平方米。一、二层为开放读书空间,除成人阅读区外,还开设了儿童阅读区。三层为阳光房,用以开展读书会、新书发布等文化活动。目前,馆藏纸质书籍超过8万册,涵盖历史、人文、艺术、生活、军事、经管等领域。
  数字阅读方面,在馆内提供的平板电脑上,以及在以读书馆为中心的350米半径内,读者可以不限时畅读“网易蜗牛读书”APP内所有电子书。
  据网易文漫事业部产品总监李宝泉介绍,读书馆的场地、纸质书籍等硬件设施均为政府提供,网易则负责场馆设计、馆内活动策划、电子阅读建设等软件内容以及日常运营。
  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是当前协调公共文化供给的创新型方式。作为以高新技术为导向,集聚年轻企业、年轻人的区块,高新区(滨江)近年来先后入驻民营书店、私人美术馆等文化空间,为当地百姓提供了高质量、有特色的公共文化服务。
  滨江区副区长万爱民介绍:“为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建设,我们以补贴、奖励等方式,为积极参与公共文化建设的社会力量进行兜底,以求将办文化转为管文化,逐步形成社会化的公共文化供给模式,有效解决公共文化服务供需对接不准的问题。”(记者 严粒粒 见习记者 马赛洁 通讯员 余小平)

来源: 浙江日报 转自:新华网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