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九龙坡区:300余名老年人玩转交响乐 家门口的器乐演奏音乐会嗨起来

编辑:csm351
2018-10-31来源:华龙网

“九龙电大杯”社区文化艺术节器乐专场决赛 九龙坡区社区教育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器乐专场决赛现场 九龙坡区社区教育学院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10月18日17时18分讯(记者 姚辉省)站在石桥铺街道多功能厅,凝望40余名白发苍苍的队员,63岁的铜管乐指挥杨一宁,思绪和着音乐的节拍在飞扬,忘情地投入到比赛中。
  对于他来说,这是参加的第九届“九龙电大杯”社区文化艺术节器乐专场,可以说,从九龙坡区举办“九龙电大杯”社区文化艺术节器乐专场比赛以来,他和他的队员们一次都没有拉下。
  如果说一个人演奏可以随心所欲,并能快速成曲,而一群人的吹拉弹唱想要合奏成一曲“交响乐”,可就没那么简单了。
  在杨一宁的搭档、两江铜管乐团队创始人李志星看来,60余人的团员中,他们都来自九龙坡各行业退休人员,平均年龄60岁,尽管退休前,他们的职业都与音乐无关,可强烈的音乐梦想,让他们在退休后实现了管弦乐队的梦。怀着对音乐的热情与喜爱,他组建了现在这个乐团。
  “只要身体允许,我会带着队员一直参加器乐比赛,别看大家年龄大,但还能拉,还能弹,在这个过程中大家很快乐,也很幸福。”杨一宁表示,从内心深处,大家都很感激九龙坡社区教育学院提供平台,让大家也能和其他团队同切磋,共进步。
  今(18)日上午,九龙坡区第九届“九龙电大杯”社区文化艺术节器乐专场决赛在石桥铺街道拉开帷幕,10余支队伍300余名队员进行了“激烈”比拼,演绎着别样的精彩,奏响晚年幸福乐章。
  记者在现场看到,《拔根芦柴花》、《渔舟唱晚》等十余个节目,在交响乐的美妙旋律下“绽放”指尖。无论是葫芦丝,还是民乐,抑或是管弦乐,别看队员的年龄较大,但认真的尽头不输于年轻人,只要音乐响起,音乐细胞就会重新年轻起来,感受音乐带来的激情燃烧。
  在现场评委、九龙坡区音协主席叶浩看来,在重阳节后举办此次活动,最大的亮点不是“比赛”,而是让老年人体会到生活之美、艺术之美和夕阳之美,既充实了退休后生活,也陶冶了情操,这也是九龙坡社区教育学院的用心之举,把交响乐带进寻常百姓的生活里。
  对此,九龙坡区社区教育学院校长刘生亮表示,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梦想是每个年龄段的人都有的目标,作为全国百佳“百姓终身学习活动品牌”,“九龙电大杯”社区文化艺术节也应该为社区居民搭建展示的舞台,围绕“三高九龙坡、三宜山水城”的总愿景和“九龙一坡”的总抓手,提高居民综合素质和生活品质,办人民满意的社区教育,促进学习型城区建设。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九龙坡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委、区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办,区社区教育学院、区成人教育发展中心承办。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