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爱家酷乐团”汇报演出举行 让音乐走进千家万户

编辑:csm351
2018-11-05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新闻11月4日电 (记者 于立霄)2018“爱家酷乐团”时尚音乐秀汇报演出4日在北京举行,来自通州区社会工作者联合会、团结湖街道办事处、潘家园街道办事处等,以及心音乐计划的22个“家庭音乐优秀组织”带来了精彩节目。
  “爱家酷乐团”时尚音乐秀作为北京市妇女联合会主办、北京仰慈家文化促进中心承办的2018年北京市家庭文明建设服务项目——“家文化—家风采”之一,首次提出以“音乐”为沟通和交流的载体,为更多家庭搭建展示风采的舞台,让音乐活动走进千家万户。
  今年4月底至10月底,主办方在全市范围内号召市民积极参与,通过社区推荐和社会报名的方式,有70余个家庭音乐组合报名,服务了来自朝阳区、海淀区、东城区、顺义区、大兴区、丰台区、昌平区、通州区的200余个家庭2590余人。
  由于活动项目形式多样、时尚元素十足,获得了观众的普遍好评。音乐秀走进社区、走进博览会、走进校园,以“家庭音乐组合”的形式站在舞台上,展现家庭的风采。
  当天的汇报演出现场,汇集了“爱家酷乐团”时尚音乐秀项目在2018年全市挖掘的13组典型家庭音乐组合,有亲亲宝贝之家、少年壮志之家、青春无限之家、中流砥柱之家、老当益壮之家等,他们用“音乐”展现北京市家庭的风采,可谓是全市最大规模的家庭音乐会。
  在表演舞台现场,金色摇篮幼儿园荔景园中班的孩子们拿着亲手制作的手摇铃表演韵律操《乐童飞扬》,出水莲小乐团表演古筝《战台风》,家长与孩子组合共同演唱《让世界充满爱》,由50多位中老年组成的业余合唱团表演了《不忘初心》。
  据介绍,此次活动还将家庭废物DIY乐器的方法、倡导组建家庭音乐组合和参与社区演出的内容,编辑成《家庭音乐指导手册》。
  主办方表示,此次汇报演出不是终点,“爱家酷乐团”时尚音乐秀还将推出“融合乐队排练计划”,在全市招募喜爱音乐的青少年进行乐队排练和演出,继续推进“让音乐走进千家万户”。(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