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首个大型家庭音乐会在京演出

编辑:csm351
2018-11-06来源:千龙娱乐网

  音乐是最易于广泛参与互动的艺术活动之一,当音乐活动走进家庭,组建家庭音乐组合的过程中,你一言我一语、我一弹他一唱的排练过程中,加强了沟通和交流。
  2018年11月4日,由北京市妇女联合会主办、北京仰慈家文化促进中心承办的2018“爱家酷乐团”时尚音乐秀汇报演出圆满成功。本次汇报演出现场,汇集了“爱家酷乐团”时尚音乐秀项目在2018年全市挖掘的13组典型家庭音乐组合,这些亲亲宝贝之家、少年壮志之家、青春无限之家、中流砥柱之家、老当益壮之家,用“音乐”展现北京市家庭的风采,可谓是全市最大规模的家庭音乐会。
  亲亲宝贝之家——好兄弟组合和金色摇篮宝贝组合,以舞蹈和DIY乐器秀开场热舞;少年壮志之家——出水莲小乐团、心音乐乐队和Ky boy乐队展现了青少年的家庭共同成长;青春无限之家——爱零(I-0)乐队展现了大学生用音乐学会交流;中流砥柱之家——自由人乐队、博爱阳光小蚂蚁乐队、旭东母子组合、百合花组合展现了家庭和家庭和谐相处;老当益壮之家——邻家姐妹组合、荔景园合唱团、团结之声合唱团,音乐让社区更和谐团结。
  这些组合出自于通州区社会工作者联合会、团结湖街道办事处、潘家园街道办事处及下辖12个社区、荔景园社区、康营家园一社区、北京邮电大学校团委、童星大道儿童艺术学校、欧拍乐艺术培训培训、金色摇篮幼儿园荔景园和心音乐计划等“家庭音乐优秀组织”。
  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家庭儿童部部长尤筠和北京市社工委、社会建设办公室处长王森林全程出席了本次汇报演出;北京市社会组织孵化中心、恩派公益项目经理桂如新,人民音乐出版社副编审姜群,北京社区文化促进会音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王东京,国际知名艺术家、新家庭社区建设发起和践行者王新,第十届全国文明五好家庭、中国家庭教育指导师陈宪亭等嘉宾,与300余位北京市民共同参加了本次演出。
  “爱家酷乐团”时尚音乐秀作为北京市妇女联合会主办、北京仰慈家文化促进中心承办的2018年北京市家庭文明建设服务项目“家文化—家风采”之一,首次提出以“音乐”为沟通和交流的载体,为更多的家庭搭建展示风采的舞台,让音乐活动走进千家万户。自4月底至10月底的六个月中,在全市广泛号召市民通过社区推荐和社会报名,有70余个家庭音乐组合报名,服务了来自朝阳区、海淀区、东城区、顺义区、大兴区、丰台区、昌平区、通州区的200余个家庭2590余人。项目所组织的形式多样、时尚元素十足的活动形式,获得了普遍的好评,现场秀在社区、博览会、大自然、大学校园举办过程中,不论是亲朋好友、邻里同事,还是因老年人和孩子相识相伴的多个家庭,都以“家庭音乐组合”的形式站在舞台上,展现家庭风采。
  汇报演出不是终点,而是项目继续开展的起点,“爱家酷乐团”时尚音乐秀还将推出“融合乐队排练计划”,在全市招募喜爱音乐的青少年进行乐队排练,在开展音乐活动的主力军——青少年家庭,继续推进“让音乐走进千家万户”的使命。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