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交响音乐走近百姓

编辑:csm351
2018-11-07来源:青岛全搜索电子报

  本报讯 10月26日下午,汇海小学多功能大厅内座无虚席,由红岛经济区精心打造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品牌“高雅艺术进基层”河套专场在此精彩上演,来自街道各社区及汇海小学师生、家长500余人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在世界名曲《卡门序曲》中拉开序幕,乐曲生气勃勃、充满活力,表现了斗牛士英武潇洒的形象和斗牛场内兴奋活跃的气氛,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掌声。随后,《乡间骑士间奏曲》《法兰多尔舞曲》《欢乐颂》等8首国外经典及《激情燃烧的岁月》《茉莉花》《小提琴协奏曲 “梁祝”选段》等8首中国经典曲目依次上演。在演出中,一曲《北京喜讯传边寨》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该曲风格统一,富于变化,节奏明快,充满激情的旋律生动勾勒出边寨人民听闻喜讯后的喜悦心情和浓郁的生活气息。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纷纷表示,以前听流行音乐比较多,在近距离地聆听了音乐会后,感受了交响乐的魅力,他们希望以后能在家门口欣赏到更多高雅艺术。

(记者 牟成梓 见习记者 焦静通讯员 金锐 摄影报道)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