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将社区学院做成终身教育的一面旗帜”

编辑:csm351
2018-11-12来源:津滨网

  “‘鼓浪屿’计划已经取得了初步进展,下一步我想把这个计划再扩展一点,让器乐的覆盖面更大,比如古筝、葫芦丝等乐器。通过钢琴这个‘龙头’,在器乐教学上形成比较强的势头。”日前,天津开发区社区学院“鼓浪屿”计划项目获得2018年天津市“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称号,天津开发区社区学院院长王柏秋马不停蹄地开始了新的工作规划。
  “鼓浪屿”计划是开发区社区学院近两年重点打造的品牌项目。“我们的初级钢琴课一学期学费才200多元,而且学院花大功夫在天津市音乐学院和老年大学聘请来有丰富教学经验、高水平的教师,这也成为吸引学员的一个亮点。”王柏秋介绍,该社区学院的钢琴课开设16个班,一个专业教室里有34台钢琴供学员学习使用,有时这间教室的课从早晨8点排到下午5点,课程的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学院十多年来累计培训超过5000人次,有些老学员现在都出去教课了。现在社区学院内每12名学员中就有1名在学习钢琴课程。”王柏秋说,因为器乐教学的知识性、学术性更强,有利于提升教学品位,让学员们能感受到切实收获,所以课程的吸引力也越来越大。
  找准了学员的需求,终身教育的推行也就更顺利了。“将社区学院做成终身教育的一面旗帜”是王柏秋自2014年担任开发区社区学院院长时就确立的目标,去年他也凭借对终身教育工作的辛勤耕耘、敬业奉献,获得新区第五届“道德模范”称号。在王柏秋看来,这个称号是对自己以往工作的认可,也是对今后工作的激励,他的视角也从学习型家庭扩展到“鼓浪屿”计划,不断寻找新的角度去推动新区终身教育事业发展。“2019年,我们想重点打造书香家庭,招一名成人学员,建一户书香家庭,从娱乐开始,最终落实到学习和读书上。”王柏秋说,将努力把社区学院变成千家万户终身学习的课堂。记者 范炳菲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