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冰城中老年合唱团上“春晚” 获奖载誉归来

编辑:csm351
2019-01-18来源:百家号

绿色文化合唱团合唱表演声乐班师生合影。

  “魅力中国·金猪贺岁 2019全国中老年春晚,我们来了!”自从收到入围2019全国中老年电视春晚录制的消息以来,黑龙江省老干部大学绿色文化合唱团的成员马上进入高速运转的状态,大家满心欢喜地开始备战“春晚”。这支平均年龄65岁的合唱团员从全国400多支团队中冲出重围,在2018年12月23日晚走进中央电视台星光演播大厅进行春晚录制演出,还拿回了三项大奖。


黑龙江省老干部大学绿色文化合唱团走进中央电视台星光演播大厅进行春晚的录制演出。


黑龙江省老干部大学绿色文化合唱团央视登场。

  当和记者谈及合唱团入选2019全国中老年电视春晚时,绿色文化合唱团团长解淑文女士连声说“难以相信”、“太开心了”。据了解,2018年在全国400多优秀团队中经过层层选拔评审,并上报文化部、广电部审批,仅有38个节目入围春晚。其中声乐类仅有10个节目,绿色文化合唱团的《我爱你中国》就选在其中,并获“魅力杯.银奖”、“最佳领唱奖”、“最佳风釆奖”三项大奖。


黑龙江省老干部大学绿色文化合唱团获“魅力杯.银奖”、“最佳领唱奖”、“最佳风釆奖”三项大奖。


黑龙江省老干部大学绿色文化合唱团解淑文。

  据了解,《我爱你中国》是合唱表演声乐班解淑文老师自编自导并担任领唱。在录制现场,解淑文高亢舒展美妙的歌声受到评委和观众热烈掌声和赞叹,团员们艳丽的服装和优美的动作博得了全场的喝釆。解淑文表示,合唱团成绩的取得是和黑龙江省老干部大学领导支持和关怀分不开的,特别是主管教务的领导亲自到场指导帮助,为这次取得的成绩奠定了基础。
  解淑文十分感慨,她表示,在黑龙江省老干部大学唯一创新开设的合唱表演声乐班担任教师期间,能够参与全国中老年春晚演出,自己感到十分荣幸。团里成员报名去北京演出,其中一半成员并没有接受过专业训练,但在整个排练过程中,所有成员克服了一切困难,圆满地完成了演出。谈及黑龙江省老干部大学绿色文化合唱团的“履历”时,解淑文十分自豪地表示,2016年合唱团曾参加黑龙江省益安宁电视合唱比赛,91个团经过初赛复赛排名第8进入总决赛。评委们给出高度评价;2017年,合唱团参加国家大剧院《世界听我唱》全国老年合唱比赛获金奖……


黑龙江省老干部大学绿色文化合唱团成员资料照片。

  解淑文表示,黑龙江省老干部大学绿色文化合唱团在中央电视台星光演播厅录制的节目将在春节期间播出,希望他们的演出能为千家万户送去新春的祝福。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