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几万块钱的钢琴说坏就坏!居然只是因为在家没摆对地方!太娇贵了

编辑:csm351
2019-01-27
  我家女儿4岁后,突然开始对音乐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虽然我家也只是个普通的小康家庭,但是我跟老婆还是把女儿送到了培训中心学钢琴,并且打算买一架钢琴放在家里让女儿多多练习。只是钢琴那么贵,不知道有没有什么摆放的讲究呢?特地问了钢琴老师,她说之前有人没注意这个问题,几万块的钢琴也是说坏就坏了,没想到钢琴原来这么娇贵!
  首先,钢琴内部会有大量纯毛毡和呢绒等毛料制品,所以容易滋生细菌,最好在钢琴内部定期放置驱虫剂,尤其是潮湿的季节。
  如果是干燥的北方,冬天通暖气的时候,要在钢琴内放置水杯,调节钢琴内部湿度,防止键盘扭曲变形。方法是打开钢琴下门板置大敞口水杯于底部空档处定期加水。钢琴与暖气片也应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总之室内温度过高或过低,太干或太潮都对钢琴部件和琴体不利。
  其次,钢琴不要接受阳光直射,因为长时间的阳光直射会使钢琴油漆变色开裂,失去光泽,可以使用窗帘遮挡或加盖钢琴罩。也不要频繁挪动,那样会造成不必要的震动,而且运输和放置的时候要小心轻放,毕竟钢琴还是比较娇贵的。
  最后,由于钢琴的音域非常广,放置在钢琴附近的物品,其振动频率与钢琴的某个音振动频率一致的话,会由于共振原理产生杂音,所以要注意排除这个影响因素。比如客厅最好选择宽阔、周围物体少的区域放钢琴,如果卧室小就不适合放钢琴。
  最最重要的是,每年给钢琴做调律及机械整理1-2次,才能保持最好的使用哦。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