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成都:师范生“双创”教育落地社区

编辑:csm351
2019-04-07来源:新华网
  成都师院教育学院开展校地合作,提高学生创业能力—— 师范生“双创”教育落地社区聚焦大学生就业创业
  日前,成都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党总支和成都市温江区柳城街道和平社区党总支就建立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示范点等合作共建事宜达成协议。在和平社区建立早期阅读与学业辅导工作站,成都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学生创办的“绘本动手乐亲子馆”每周五为社区幼儿开设公益亲子阅读课程。
  作为一个大学生创业项目,“绘本动手乐亲子馆”成立刚两年多,现在团队已经发展到40人,在当地小有名气,学校所处的温江区几个社区纷纷前来联系,希望他们到社区开展活动。
  项目创始人之一、成都师范学院2015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吴炜,是在儿童文学课上萌生创办绘本亲子馆的想法的。他和几名同学在温江区跑了一圈,发现温江区在儿童绘本课程上还存在空白。
  2016年3月,“绘本动手乐亲子馆”团队组建起来,吴炜和团队成员在老师的指导下,到一些亲子园、亲子机构进行更深入的调研和学习。
  “一开始,我们就‘绘本课怎么上’进行了很多探索,大家为上好一节课经常‘磨课’。”吴炜介绍说,他们用项目经费购入大量绘本图书,又在学院支持下建立了模拟图书室。
  “绘本动手乐亲子馆”所取得的成绩并非个案。成都师范学院从2016年开始将“双创”教育纳入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两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近年来,该院在校地合作、高校服务地方等方面进行新探索,“双创”教育迅速发展、落地生根。
  “教育学院学生全是师范生,学生‘双创’教育难度相对较大。”成都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院长李巍介绍,在学院的努力下,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创新创业热情高涨,今年,学院有超过700名学生共169个项目报名参加学校的创新创业比赛;在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中,教育学院有6个项目获省级立项,2个项目获国家级立项。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