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知音号成江岸社区教育体验基地,社校统筹构建“四位一体”协同育人平台

编辑:csm351
2019-04-19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贺俊 通讯员 胡蕴芬 陈华)今后,武汉市江岸区的社区居民将有机会到“知音号”上,定期开展城市文化和戏剧体验活动。4月12日,“知音号”揭牌成为江岸区社区教育学习体验基地,这一汉口江滩上的长江文化名片”将整合文化教育资源,成为社区居民学习、体验和观摩的好去处。


  当天下午,在汉口江滩“知音号”上,江岸区举行了“社区教育—学校教育统筹”工作推进会暨社区教育学习体验基地挂牌活动。打造社区教育基地,是为全民的学习开辟新的渠道和形式,基地体验让学习内容更生动,学习过程更深刻。2018年,江岸区有3个社区教育基地全市上榜,形成全民终身学习的亮点和特色,今年将继续发展和壮大社区教育基地规模,“知音号”就是其中之一。


  武汉朝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康海钧接牌后表示,“知音号”将尽全力为各类学习教育活动提供相关保障和服务,与江岸教育建立长效合作共建机制,将“知音号”打造成为讲述城市文化和推动儿童戏剧教育的社教示范点。
  江岸区社区教育学院院长梅启华介绍,过去一年,全区由各学校主动联系附近社区开展统筹社区教育活动340余场,惠及青少年和社区居民11000余人次;由各社区主动联系附近学校开展社—校统筹社区活动217余场,惠及青少年和社区居民4340余人次。这些教育活动涵盖文明创建、清洁家园、读书分享、共迎军运、传统文化非遗文化进校园、敬老孝亲、普法宣传、禁毒教育、国防教育、家长学校等。


  江岸区教育局副局长黄运萍强调,区属各中小幼学校要积极参与“社区教育—学校教育统筹”工作,充分利用社校统筹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的契机,将党和国国家的教育政策、学校的招生入学原则、育人理念和育人方法等送到社区,为家长、居民服务;将社区的名人、达人、好人引入学校,为学生的素质拓展服务。社区和学校两个教育深入融合,统筹协同为全区百姓的学习教育不断努力。
  据介绍,江岸区将进一步做好做实“社—校统筹”工作,充分发挥社区教育和学校教育各自的优势资源,构建家、校、社和辖区单位“四位一体”协同育人平台:依托社区资源,进一步拓展青少年素质教育空间,为中小学生提供社会实践体验岗位,组织开展一系列校外主题实践活动;利用学校资源,整合学校文化体育设施、图书馆、微机室、音乐舞蹈室等校内资源,有序向辖区居民开放,同时调动在职教师的专业和特长,到社区开展歌舞书画、科学健身、安全防范等教育活动;利用家长学校开办经验办好社区家长学堂,开展健康成长、生命教育、心理辅导、学习指导、育儿经验交流和新生入学政策解读等教育培训讲座,为社区家长正确科学培养孩子提供帮助。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