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特殊儿童遇上艺术教育,他们的作品有种特殊的美

编辑:csm351
2019-05-30来源:大洋网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广州市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培智.朝天庆六·一融合艺术节”5月28日在朝天小学举行。越秀区培智学校牵手朝天小学,以融合校园特色的形式开展各项艺术展示,展现在医教结合理论引领下特殊学生的艺术治疗教育成果。
  广州市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培智.朝天庆六·一融合艺术节
  根据各自优势及特色,两校合作成立美术融合小社团及开展特奥体育融合活动,通过美术、体育等融合康复活动,充分搭建平台开发普特学生的潜能,促进多元智能发展,深入探索普特学校间融合教育合作新模式,加快区内融合教育的发展。通过为特殊学生提供更多交流机会,使社会各界对特殊学生有更深入的了解,让更多人为特殊学生的发展及融入社会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营造美好社会环境。


  据介绍,近年来,培智学校在医教结合理念下,打造出特奥、科技以及艺术治疗等多个特色项目,其中在美术康复教育方面更是取得可喜的成绩。本次活动在会场中设置美术作品展示区,展示培智康复进课堂立体作品及学生获奖作品等,同时在融合美术康复互动现场制作中,以普特融合伙伴合作的参与形式开展广府非遗通草画制作、团花纸盘、印染花布等多个美术摊位。通过丰富的视觉刺激、结构化的美术创作以及互助合作方式,将不同的美术康复手段融入特殊教育教学活动中,让学生在创造美的过程中,提高各项能力与自信心。
  本次活动作为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一,培智绘本康复组师生重新改编《三只小猪》的经典故事,在渗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元素的基础上,以增添时代感的演绎方式精心准备了绘本剧表演,通过生动形式对同学们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惩恶扬善等主流观念的深入传播与教育。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