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要火!北大这支合唱团将登上央视端午晚会唱“神曲”

编辑:csm351
2019-06-05来源:网络综合
  6月4日,北京大学官网发布消息,该校教工合唱团受央视综艺频道邀请,参加《最潮是端午》晚会录制,演唱歌曲《燃烧我的卡路里》。据介绍,北大教工合唱团成立于1988年,是北大工会最早的业余艺术团体。去年北京大学120周年华诞之际,他们在校内深情演唱了由音乐人胡海泉创作的原创歌曲《大学人》,引起很大反响。
  北京大学教工合唱团参与央视端午演出(图片来源:北京大学新闻网)
  参加央视端午演出,挑战欢快“神曲”
  6月4日,北京大学新闻网发布消息称,北京大学教工合唱团收到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的邀请,参与《最潮是端午》晚会录制,演唱歌曲《燃烧我的卡路里》。据悉,该节目将于6月7日19:30在中央3台综艺频道《最潮是端午》晚会中播出。
  据了解,《燃烧我的卡路里》是一首今年火遍网络的流行歌曲,内容健康向上,曲调欢快跳跃,传唱度很高。不过,北京大学教工合唱团在排练时也遇到了很大的挑战。据北大新闻稿中透露,因为这首歌歌词复杂,需要语速很快地演唱,对于这支以中老年教师为主体的合唱团来说,难度很大。
  不过,在节目组导演严格要求下,以及合唱团团长李鸿的精心指导下,全体参演团员努力排练,从曲调、歌词到表情、站姿,短时间内均有了显著的提升,最终圆满完成演唱任务,并得到节目组导演的一致认可。
  北大百年校庆时唱响《大学人》
  据北大官网介绍,这支北大教工合唱团“颇具历史”:该团体成立于1988年,是北大工会最早的业余艺术团体。合唱团现有团员150余名,他们来自于教学科研一线、管理服务部门以及离退休教职工,现任团长系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教师、旅俄女高音李鸿博士。
  三十一年来,这些老师们怀着对歌唱的满腔热情,每周排练不间断,并代表北京大学参加了数场演出,在北京市和高教系统历年历次的比赛和各种大型活动中,屡获佳绩,赢得荣誉。
  据悉,2018年北京大学迎来120周年华诞,教工合唱团演出的《大学人》在百廿华诞晚会上演唱并拍成MV,为北京大学百廿华诞献礼,反响热烈。
  2018年5月2日,教工合唱团全体团员深情演唱了《我爱你中国》、《游子情思》、《英雄赞歌》、《红旗颂》,以专门为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创作的校园原创歌曲《大学人》结束。据悉,这首歌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陈春花教授作词,国家发展研究院学生、著名音乐人胡海泉作曲,并无偿授权教工合唱团演唱。这是这首歌曲首次在公众面前演唱。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