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2019西城区百姓戏剧展演举行“文化走基层”戏剧进校园活动

编辑:csm351
2019-07-01来源:千龙网

  西城区百姓戏剧展演活动作为西城区历时六年的品牌文化活动,始终坚持“政府搭台、社会参与、院团助力、资源共享”的活动模式,西城区百姓戏剧展演举办“文化走基层”戏剧进校园活动。
  西城区百姓戏剧展演“文化走基层”戏剧进校园研讨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实验中学明德楼一层第一会议室举行,与会单位有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领导,《大学之道》、《新绿野仙踪》、《新青春之歌》三个剧目主创团队,13个校园联盟学校负责人,研讨会分为联盟戏剧工作研讨及赠票仪式两个环节。
  展演负责人孙红认真听取了十三个学校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发现普遍存在需要专业人士辅导以及希望在校外专业大剧场里演出的实际问题,根据学校急需解决的普遍问题,就西城百姓戏剧展演戏剧进校园演出和联盟学校学生专场演出活动板块相关资源和政策,给出了具体的解决思路,并做一一详细介绍,快速搭建一个政府搭台,群众演出,专家帮带的戏剧惠民直通快车道。
  《大学之道》、《新绿野仙踪》、《新青春之歌》三个剧目主创团队负责人介绍了各自的资源优势以及可以为学校提供的特色服务,积极表示会全力加入校园戏剧通识普及教育活动,希望通过他们的专业指导,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戏剧观念,培养戏剧的归属感,走进艺术,走进生活,保持内心的快乐,创作“有温度的集体艺术”,用戏剧的艺术,把文字变成立在舞台上的立体课本。
  研讨会结束后,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领导,国家话剧院国家演员、《新青春之歌》剧目导演为十三所学校赠送戏剧演出票。十三所学校师生于2019年5月31日晚,到西城文化中心缤纷剧场观看戏剧演出《新青春之歌》。
  演出结束,导演李晔同演员一道,用将近一个小时时间,和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艺术交流活动,认真回答了观众的踊跃提问,达到了与观众零距离的沟通效果。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