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一堂特别的音乐课,注入了太多关爱

编辑:csm351
2019-07-11来源:台州晚报

  用音乐去爱,在音乐声中感受爱和温暖。日前,椒江区三甲中心校农场校区五年级的孩子们,在安利快乐音乐教室里,上了一堂特别的音乐课。
  5年关注为音乐教室注入更多关爱
  椒江区三甲中心校农场校区,这所学校,有点特殊。
  这是一所公办的民工子弟学校,学生主要是来自西部省份的7个民族的农民工子女。农场校区虽然是公办学校,但除了财政部门负责的按学生数量配发的办公费用,以及教师工资以外,其他教育设施,基本以社会捐助为主,素质教育相对落后。
  这所学校,跟晚报读者,颇有些渊源。
  在晚报的牵线下,2015年10月27日,安利快乐音乐教室在三甲中心校农场校区落成。当天,钢琴、电子琴、萨克斯等乐器被搬进了音乐教室。之后,根据孩子们的需要,音乐教室陆陆续续添置了不少东西……5年追踪关注,5年爱心投入,安利快乐音乐教室带给孩子们更多快乐。
  考虑到炎热的夏天即将到来,不久前,安利志愿者又给音乐教室送去了一台大马力的空调。
  这堂音乐课很特别
  这堂音乐课,记者请到了两位台州音乐界的大咖,一位是陈小苗老师,台州市音乐家协会古筝分会秘书长,浙江省青年古筝艺术团团员,多次参加全国古筝展演以及比赛曾获最佳演奏奖。
  还有一位音乐老师是台州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台州市钢琴学会会长徐正琳。当年音乐教室的第一堂课,就是他给孩子们上的。
  陈小苗带着自己的古筝冒雨赶来,先给孩子们讲解了古筝的起源、音质特点,弹奏了《渔舟唱晚》和《站台风》。然后请一位同学上来,教他弹《沧海一声笑》。同学们纷纷举手,最后杨健同学成了幸运儿。
  老家四川的杨健说自己很喜欢台州,喜欢这所学校,喜欢上音乐课,这堂音乐课很特别,古筝音色很美。
  在黑板上画五线谱,让每个同学上台找音阶,徐正琳的钢琴认知课,绘声绘色,孩子们笑声、掌声不断。
  徐正琳说,一晃五年了,到音乐教室特别亲切,可能因为各种原因,孩子们接触钢琴不多,但他们都有一颗爱音乐、爱艺术的心,以后有需要的话,自己还会来给孩子们上课。
  安利快乐音乐教室,是由浙江省青基会联合安利公司开展的公益项目。该项目关注浙江省内部分欠发达地区素质教育现状,促进农村小学音乐教育事业的发展,让欠发达地区的孩子们都能享受到音乐教育的快乐,促进政府和社会各界重视农村学生的健康成长。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