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坚持艺术反哺城市与观众 助力打造“中国演艺之都”

编辑:csm351
2019-07-13来源:杭州日报

  日前,杭州文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杭州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为进一步做强做大杭州演艺集团公司奠定了良好基础。
  这半年来,杭州演艺集团文化中心“三位一体”升级改造工程正在加紧推进中。文化中心所处的位置,正面是如诗如画的西湖,背面是繁华兴盛的杭城,就像站在历史和未来的交汇点上。目前,文化中心七楼演艺集团总部与东坡剧院的升级改造即将全部完成。今年国庆,文化中心将与东坡路步行街一起重装亮相,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届时,《白蛇传奇》将作为驻场剧目迎来世界首演,与西湖“网红”音乐喷泉交相辉映。
  杭州演艺集团把目光投向前沿、高端的演出项目,半年来引进了包括人艺话剧《哈姆雷特》、许鞍华舞台剧《金锁记》、孟京辉话剧《琥珀》、上芭舞剧《闪闪的红星》、费城交响乐团庆祝中美建交40周年音乐会等在内的近250部国内外优质剧目。
  与此同时,演艺集团还探索转型升级之道,开拓出一条国内剧院自创优秀剧目的路子。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杭州解放70周年,演艺集团力邀金牌编剧胡月伟、知名导演杨昕巍、著名演员叶璇、钱志等组成主创团队,创排献礼话剧《初阳台》。据悉,这是杭州演艺集团出品的第一部原创话剧,主创们坚持一丝不苟、精雕细琢的创作态度,力求打造“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三者统一的杭产文艺精品。目前,《初阳台》创排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将于国庆前夕正式亮相杭州大剧院。
  此外,杭州演艺集团助推多个合作项目取得重要进展,并先后与美国倪德伦环球公司、上海文广演艺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坚持中西合璧、开拓创新,实现了对外合作的跨越式发展。
  今年下半年,杭州演艺集团将继续加快“请进来、走出去”的步伐,引进更多有影响、高品质的国内外优质演出。眼下,2019杭州国际音乐节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2019年杭州国际戏剧节又将于今秋盛大启幕。接下来,法国原版音乐剧《巴黎圣母院》、北京人艺话剧《西山烟雨》、音乐剧史诗巨制《贝隆夫人》、林怀民退隐之作《交换作》、陈佩斯经典喜剧《戏台》等精品巨制都将先后来杭,轮番登场。
  继杭州原创话剧《初阳台》之后,演艺集团将继续加强演艺精品的创作生产,在创新演艺节目上探索新突破。同时,对内以东坡剧院室内版驻场演出为试点,对外以百老汇驻场演出为试点,整合国内外演艺资源,打通线上线下产业链条,创新市场化运营模式,打造具有杭州特色和国际影响力的演艺项目。此外,演艺集团还将以剧目投资基金、戏剧发行合作等方式,加大优秀演艺项目的市场化、产业化、资本化运作力度。其中,下半年的一大投资项目就是杭州歌剧舞剧院的原创舞剧《遇见南宋》,并全程参与宣传与推广。
  为了让市民观众拥有更多的参与感与获得感,即日起杭州演艺集团重磅推出“我心目中的演艺集团”征集活动——用一句话说出你的期待,你设想中的杭州演艺集团是什么样的(20字以内)。9月下旬杭州演艺集团正式挂牌之时,将公布获奖者并颁发奖励(获奖者1名,奖金20000元)。接下来,更名后的杭州演艺集团将坚持艺术为民,坚定文化自信,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