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沪上这座以音乐为主题的公园竣工!看效果图→

编辑:csm351
2019-07-21来源:上海发布

  好消息!市绿化市容局说,位于长宁区虹桥临空经济园区北的临空1号公园及防护绿化带工程竣工。这座以音乐为主题的公园南临纵泾港、临华路、西临广顺北路,东、北面临苏州河,公园规划面积约9.9公顷,有音乐公园、白玉兰景观大道、上海半程马拉松跑道等特色。详见效果图↓

  特色一:音乐公园
  借助虹桥交通枢纽、苏州河滨水景观带的巨大优势,打造城市的独特音乐艺术名片。
  入口纪念大道区采用小提琴、琵琶、阮等九种乐器进行小品设计,中央草坪区由6800平方米观演大草坪、370平方米演艺区组成,除了给予游园者宽阔舒朗的露天活动空间外,也起到了核心演艺区的功能,是各类音乐庆典在园内的主场地,通过白天的乐迷聚会、夜晚的辉煌舞台瞬间点亮苏州河。
  园内还设有茶室、群众体育室、群众音乐室、园艺科普馆、植物培育室等供游客休息。
  特色二:白玉兰景观大道
  公园整体规划源自白玉兰花朵造型,花朵的中心部分正是公园的核心即临苏州河的“露天音乐剧场”,园区路线模拟花状纹路展开。公园内有400米长的主园路,选用白玉兰作为行道树,打造了上海白玉兰景观大道。未来,在公园正式开放后将会有以玉兰花为主题的特色活动。
  另外,在公园的西侧地块,设置了一片玉兰花海观赏区,栽植了二乔玉兰、黄玉兰、紫花玉兰、含笑等木兰科植物。
  园内植物特点:白玉兰(玉兰科植物:红玉兰、紫玉兰、二乔玉兰、广玉兰以及含笑等玉兰科植物),主要种植在苏州河岸边;配合变色动感特性的植物品种(含羞草、杨柳等);夏天开花的植物(紫薇、八仙花)以迎合夏季音乐节。
  特色三:半程马拉松的跑道
  公园北侧紧邻吴淞江设置了一条生态绿道,该条绿道与长宁外环生态绿道贯通,今后将可供上海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赛事使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