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76岁董云蓉和她的“风荷乐队”,看老顽童如何过快乐儿童节

编辑:csm351
2019-07-26来源:人民日报

  飘逸的白发,叮咚的琴声,与周边的绿树清波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引得不少行人驻足观看。近前一问,原来是杭城大名鼎鼎的“最美长者”董云蓉和学员们在练琴。
  提起董云蓉,不仅是老年朋友,就是在年轻人当中也很有知名度。2013年,王菲亲自转发了董云蓉翻唱的《因为爱情》,网络火爆。她从此成为各大综艺节目争相邀请的嘉宾,被大家亲切的称呼为“颤音奶奶”。而她组建的“风荷吉他队”,10多人平均年龄超过70岁,最大84岁,最小62岁。白发、皱纹、皮裤、墨镜、电吉他,这些元素成为了乐队标配。
  “2005年老伴去世,随后几年一直沉浸在痛苦和思念中,直到某天看到一则老年吉他班的招生简章。”提起学吉他的初衷,董云蓉说,之所以学习吉他是因为相知相守37年的爱人的突然离世。爱人的离世让董云蓉一下子失去了心灵依靠,整日在家不愿意出门,儿女非常担心,劝她去参加了老年吉他班,从此董云蓉跟吉他结下了不解之缘。
  “2013年的时候我弹了一首周杰伦的《彩虹》,发到网上,一下点击率很高。等到把《因为爱情》发到网上,王菲就看到了,陈奕迅夫人也转了帖,一个星期就超过100万的点击量,成了网红。整个都红起来了,到处都来叫,电视台也来叫,《中国达人秀》也来叫,去了好多电视台,光中央台就去了五六次。”
  董云蓉说自己年轻的时候就比较喜欢音乐。“音乐可以把一些烦恼都去掉。更能够带给大家欢乐。大家一道弹弹吉他,西湖边玩玩、唱唱,很开心的,朋友也多了。”这些年,玩音乐就成了她的“事业”,唱摇滚、组乐队、上星光大道……很多人说董云蓉和她的“风荷乐队”是杭城老人的代表,因为她们活出了自己年老后想要的模样。
  “今天这几位都是初学者,这位是李夏真,这位是李明珠,这位是刘勇,他们都退休了,也都是音乐爱好者,我住在这里附件,他们就过来一起练琴。” 董云蓉说,今天恰好是六一儿童节,几个老顽童聚在一起也自娱自乐一把。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