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如何打造国际音乐社区 这群人在“流动茶铺”摆了一上午

编辑:csm351
2019-07-29来源:成都全搜索

  活动现场
  打造艺术空间希望留住人才
  “我在成都14年,成都给了我一切,我又能回馈这座城市什么呢?”坐在台上,“化工厂”话剧社负责人刘正东说,作为一个艺术从业者,这个问题自己一直在思索。2005年,刘正东离开内蒙古来到成都求学,大学毕业后,先后进入成都话剧团、四川人艺工作。在他看来,打造国际音乐社区离不开内容创作,而其中,很重要的一个要素就是“人才”。如何才能留住人才,给年轻的大学生或创作者一个展示的舞台呢?2018年7月,一个偶然的机会让刘正东邂逅了位于成都东三环的一个废弃化工厂,他投入全部精力开始改造,“卖掉了车子,也抵押了房子。”最终打造了“化工厂”实验艺术空间。项目主要涵盖了音乐剧、现代舞、实验戏剧等。如今,他的这个艺术空间不仅免费为成都大学生免费开放,还与国内外艺术家建立了合作。“希望能留住一些好的音乐人,让他们在成都扎根。”让刘正东高兴的是,已经有不少年轻的艺术从业者告诉他,“我觉得成都很有希望,我们会留下来。”
  刘正东
  下半年国际顶尖合唱团将走进社区
  听了刘正东的想法和故事,成都爱乐坊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燕羽很认真地点了点头。燕羽所在的公司主要负责成都音乐坊的整体品牌建设、音乐坊片区商业规划和商业运营,还有音乐产业全产业链导入。“在成都打造国际音乐之都,武侯区打造国际音乐社区这方面,我们也有很多相关的资源导入。”他透露,公司将和俄罗斯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等专业院校展开合作交流,下半年会有国际合唱艺术节落地成都。同时,引入伯克利音乐学院等国际教育资源,开设大师班等。如何将音乐与老百姓发生关联?燕羽说,今年下半年,会组织国际顶尖合唱团走进国际音乐社区,和老百姓做音乐文化方面的交流。
  燕羽
  燕羽还介绍了成都音乐坊的最新进展情况。他说,目前音乐坊的音乐大道打造正在加紧进行中。此外,环川音的一个音乐主题商圈打造也在进行中。“我们在音乐坊片区第一个项目就是成都音乐产业中心,在丝竹路151号,现在已进入加紧装修阶段,预计7月可整体入驻。”这个产业中心聚集了国内近50家专业的音乐文化企业,含音乐产业全产业链的企业都会入驻到产业中心。这些企业主营业务涵盖音乐的制作、创作、音乐线下演绎,音乐培训教育、乐器销售、音乐版权交易等。
  国际音乐社区规划预计年内出台
  据了解, 早在今年1月,成都发布了《成都市国际化社区建设规划(2018~2022年)》和《成都市国际化社区建设政策措施》。根据计划,到2020年底,成都将打造形成不同类别的国际化社区45个。要打造产业服务型国际化社区、商旅生态型国际化社区、文化教育型国际化社区、居住生活型国际化社区等4种特色类型国际化社区。
  望江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叶峻岭
  据望江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叶峻岭介绍,老马路国际社区的定位就是打造文化教育型国际化社区。“我们辖区资源的状况和区域的特质非常明显。我们有城市音乐厅、川大、川音、望江公园,还有很多有历史文化底蕴的地方。”她说,希望能利用辖区的资源,让音乐文化、文创和国际接轨。未来能吸引国际文化企业、人才、专业团队来社区入驻。同时,会在这个区域挖掘和孵化各种音乐人才、音乐企业等。这次之所以举办这个活动,是期望让更多辖区居民了解国际音乐社区,动员辖区多元主体共同参与,让音乐真正的融入居民的生活中,濡养社区生活美学。“未来会通过老马路国际社区辐射周边区域。目前我们正在做国际音乐社区的规划,预计今年内会出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