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首页 > 资讯 > 社区 > 正文

每个周六他们搭最早城铁,为贺胜桥留守儿童送去音乐课

编辑:csm351
2019-08-01来源:长江日报
  一年前的暑假,来自武汉音乐学院的“希望之声”志愿者团队,来到咸宁市贺胜桥镇,为当地的留守儿童送去音乐课。7月28日晚,新一批的志愿者一年之后再度来到此地,和由当地学生组成的“四季”合唱团一同为当地居民献上了一场质朴但动人的合唱音乐会。
  2018年暑期,一直心怀支教理想的武汉音乐学院音教学院学生黄文鸾,在辅导员的帮助下,与10名同学一起开启了在贺胜桥镇的支教之旅。“我们教孩子们唱歌、弹琴,还在那里组建起’四季’合唱团。”暑期的结束,并未终止黄文鸾和伙伴们支教的脚步。“开学后的每个周六,无论刮风下雨,我和3位同学一起,依旧乘坐最早一班的城铁,前往贺胜桥镇,继续给孩子带去音乐课。”
  2019年武汉音乐五四青春歌会
  如今,孩子们从连乐谱都不识到能登上专业合唱舞台,并获得荣誉,这让黄文鸾颇感欣慰。黄文鸾激动地回忆道,“今年在校内的合唱比赛上,我们音教学院的学生和贺胜桥的孩子们合作,一举拿下了合唱比赛的第二名。4月底,在咸宁市咸安区的分享会上,孩子们演唱完,现场观众顿时被震撼到鸦雀无声,却又立马响起如雷的掌声,观众们、孩子们,以及我都哭了。”
  大学四年稍纵即逝,即将在9月步入大三的黄文鸾,一直担心如果自己毕业,将不能持续为孩子们带去音乐。目前他也在不断号召新人,让更多新生加入支教行列中来,“今年暑假在当地支教的,就是我的学弟妹们。”而如今,“希望之声”志愿者团队正在不断壮大,成员现已增至14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